什么是墙面漆?乳胶漆与墙面漆区别介绍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墙面漆四大性能指标

遮盖力:指把色漆均匀涂布黑白格上,使其黑白格**呈现的*小用漆量,用g/m2表示。重量越大遮盖力越弱,遮盖力越强表示单位面积的用漆量越少。

附着力:表示涂膜与基层的粘合力,涂膜与被涂面之间通过物理化学作用结合的坚牢程度,被涂面可以是裸底材也可以是涂漆底材。附着力不强的墙面漆容易脱落,影响墙面美观。

粘度:指涂料的粘稠度,可以使用水漆粘度测量仪器测量,粘度是涂料性能中的一个重要指标,对于涂料的存储稳定性,施工性能和成膜性能能有很大影响。涂料太稠就不容易涂刷,而太稀又容易流坠,因此涂料的粘度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细度:指涂料内颗粒的大小和分散的均匀程度。细度大小直接影响涂膜表面的平整性、光泽和透水性等。一般来说,涂料越细价格越贵。

墙面漆就是人们常说的乳胶漆,是家庭装修中用于墙面的主要的饰材之一。在基础装修费用中占相当的比例。选择**的墙面漆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达到粘结的目的,墙面漆的主要成分为甲醛,能够牢固的粘合到墙壁上。人们习惯上把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以水为分散介质,加入颜料、填料(亦称体质颜料)和助剂,经一定工艺过程制成的涂料,叫做乳胶漆。

选购要点:

手感

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乳胶漆往下流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摸,**乳胶漆应该手感光滑、细腻。

闻味

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就不能选择。

耐擦洗

可将少许涂料刷到水泥墙上,涂层干后用湿抹布擦洗,真正的乳胶漆耐擦洗性很强,擦一二百次对涂层外观不会产生明显影响;而低档水溶性涂料只擦十几次即发生掉粉、露底的褪色现象。

成膜

放一段时间后,**乳胶漆的表面会形成厚厚的、有弹性的氧化膜,不易裂;而次品只会形成一层很薄的膜,易碎,具有辛辣气味。

乳胶漆与墙面漆区别体现在下面几个方面:

(1)价格方面,墙面漆比较经济实惠,这算得上是**个乳胶漆墙面漆区别。

(2)乳胶漆更加环**康。由于墙面漆种类众多,高低档都有,所以它在环保性能上也是参差不齐,因此综合来看还是乳胶漆更加安全无害,这是第二个墙面漆和乳胶漆区别。

(3)墙面漆可以用于整个房子各个部位的装修,而乳胶漆多用于室内,这是第三个乳胶漆与墙面漆的区别。

(4)由于墙面漆还可以用在外墙,所以它的附着性于耐气候性比乳胶漆强很多,这是第四个乳胶漆墙面漆区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