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漆怎么刷最好?刷墙面漆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墙面漆怎么刷*好?刷墙面漆有哪些注意事项?刷墙面漆的顺序

要将原来墙面的铲干净,否则容易损坏,时间长了你新刮的这层容易起泡和脱落。

将原墙面铲掉以后,先将墙面刮平,主要是看你的墙的平整度,一次过后用砂纸砂磨在刮第二次。

刮平了以后就可以刮大的方面了,一次刮完后砂磨,第二次完后再砂磨。

刷墙面漆前

先仔细检查一下墙壁的表面,看是否有污迹,如果有的话就用温和的清洁剂去抹拭,尽量将污迹去除。

清洁处理完污迹和旧东西后,如发现墙身有钉孔或不平坦,则需要用填补料将墙身填平并打磨平滑。

当墙身问题都解决完以后,就可以开始刷墙面漆了。但在刷漆之前还需要先用旧报纸将地板,门窗等地遮盖起来,避免与墙面漆接触,影响外表美观。

在刷墙面漆之前一定要记得佩带手套,穿保护衣物和戴好帽子。

墙面漆使用步骤—墙面修补

毛坯的墙体或者已经做好1道腻子层的房子还不能直接上漆,因为刷墙面漆要求基层必须平整坚固,不得有粉化、起砂、空鼓、脱落等现象。基层不平和坑洼面应该使用配套腻子刮平。阴阳角必须通过弹墨线来找垂直度及平整度。另外,根据《中国室内装修装饰检验标准》要求的,后一遍腻子应在前一遍腻子**干后方能施工。

墙面漆使用步骤—刮腻子

腻子的作用是让墙面更平整一点,买上成品袋装的腻子粉,加水搅拌就可以用了。另外,这里还有个省*小贴士,腻子批刮得好的话可以有效减少底漆和面漆的用量。刮腻子后,总有些高低不平,或者基层不是很平整的面。这个时候,就要用到砂纸了。在打磨**的过程中,可以用太阳灯照明,查看墙面的平整度,不断完善。砂纸根据砂粒大小分为不同标号,标号越高颗粒越细,标号越低颗粒就越粗糙,在施工中根据不同的工艺选择不同型号的砂纸。

墙面漆使用步骤—刷漆

有人说墙面漆够好就不用刷底漆,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底漆是油漆系统的**层,具有封闭墙体,增强面漆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供抗碱性、防腐等作用,同时可以**面漆的均匀吸收,使油漆系统发挥*佳效果。此外,面漆一般比底漆更贵,刷底漆可以有效节省面漆的使用量,从而降低墙面装修整体费用。面漆一般刷两次,在开始前,先将踢脚线,门,衣柜,角线等交接部分,*好用分色纸贴上,以免染色,完毕后才撕开。乳胶漆和其他墙面辅料*好都是同一个品牌,同一个型号,以免引起色差和质量问题。兑水也该按说明操作,加水*多不超过20%,不要过稀或者过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