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热出冷风的原因有哪些?空调为何只制冷不制热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空调制热出冷风的原因有哪些?空调为何只制冷不制热?网上有段子这么说的,为什么前些年的南方人不要求像北方一样供应暖气呢?南方人这么作答,因为以前互联网不发达,不知道北方人冬天冬天有暖气,所以也就将就着过了。现在知道了,也想体验下供暖的感受!如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很多南方家庭在冬天一般会用小太阳或者空调获得温暖,有时候空调难免会出点小故障,原因是什么呢?

制热出冷风原因

1、刚制热时内机是不出风的,需要预热一定温度后才会吹热风,这是空调的防冷风左右,当然有些空调使用久了防冷风功能失去作用时,制热前期就会出现冷风。

2、仔细看一下空调遥控器或者按钮是否是按了制热,会不会按错了,按错了调整过来即可。

3、如果使用空调15分钟以后还是吹出来温度不高或者还是冷风,可能是空调内部的制冷剂出现泄漏,需要找专业人员对空调进行加氟处理。

4、一般空调在开制热过程中会进行一个除霜的过程,而空调在除霜过程中内外机会自动停止工作,等除霜结束了会再次自动开启制热功能。

5、如果以上原因都不是的可能是CT线圈开路或者没有检测到负载,压缩机不允许运转或者室外机电脑板CT电流互感测电路坏了,需要更换外机的主板和外机EEPRO。

只制冷不制热的原因

1、空调化霜

可能是空调在化霜,现在空调都有化霜功能,在对外机化霜的时候,室内机和室外机都不会工作,只有压缩机在运行。所以这个时候不会看见空调内部出现热风。

2、空调制热器件故障

如果空调制热的部件出现老化或者损坏,空调制热功能失去作用,那么空调只会吹冷风不会吹热风。

空调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1、室外机支架安装不水平。室外机支架安装不水平,或者组合支架各固定螺丝紧固不到位变形,会造成室外机底脚不平,运行时振动频率加大,噪音也相应增大;这时应重新整理外机支架,调整水平或紧固支架固定螺丝。

2、室外机底螺丝受力不均匀。空调室外机底螺丝受力不均匀也会导致噪音过大;需要重新将室外机底脚固定螺丝松开,用扳手紧固底脚螺丝,同时均匀用力紧固,严禁将其中一个螺丝先紧固到位,这样会产生固定受力不均匀。

3、室外机安装位置不当。不专业的安装公司安装空调时有时没有注意到室外机的安装位置;这时我们*先查明墙体结构,如为预制混凝土,而室内侧又多为办公场所或卧室、书房等,比较空洞,室内会产生回旋环绕声,此属建筑结构及房屋内装饰效果产生,该例现象属客观因素条件。空调外机

4、室外机压缩机噪音大。空调压缩机这也是空调噪音的来源之一,压缩机的噪音值过大,也会影响我们正常用户的使用与休息;如果三相压缩机反转,更换压缩机进线使其正转,将室外风机电机断开,判断压缩机工作电流系统压力属正常范围内,仍比正常噪音偏大,可更换压缩机。

5、室外风机电机或轴流风叶装配不良。这个问题也是安装不规范造成的;这时我们可以将外机轴流风叶取下试机,如噪音消除,即更换轴流风叶,否则更换室外风扇电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