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装修材料都有哪些种类?常用的地面装饰材料介绍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地面装修材料都有哪些种类?常用的地面装饰材料怎么选呢?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那么一起来看看吧!室内地面装修材料的地面材料主要有地面涂料,木、竹地板、地坪、地面砖、塑料地板、地毯。不同材料有各自的特点:

1、地板

作为室内地面装修材料,地板的种类很多,比如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地板、竹地板等等。其中实木地板纹理自然,触感很好,能够调节室内的湿度,是非常好的客厅与卧室地面材料;实木复合地板有三层复合与多层复合两种,装饰性强,而且防霉,不易变形,如果一定要在厨房铺设地板的话可以选择这种。

2、地砖

地砖易于打理,经久耐用,作为室内地面装修材料运用范围很广,比如厨房、浴室、客厅等。地砖的种类很多,比如釉面砖、瓷质砖、拼花砖、抛光砖等。相较于地板,它保养起来比较容易,而且防滑。不过由于它的质地比较硬,如果家中有刚刚开始学走路的小孩子的话尽量不要选择地砖作为室内用地面装修材料。

3、大理石

大理石是室内地面装修材料中*大气的,它的天然纹路提升了整个装修的格调。现在市面上有天然大理石与人造大理石两种,前者质地坚硬,大气沉稳,但是又辐射;后者装饰效果不错,健康环保,但质地如不前者。室内装修中我们经常将大理石用于门厅。

4、马赛克

马赛克又叫锦砖,色彩多样亮丽,装饰性**。马赛克*常见的的规格是320*320*8mm,大家可以直接联系厂家定制。

5、塑料及胶合面板

除了上述材料外,塑胶也是常用的室内地面装修材料,软塑料块材与硬质塑料胶合板材是它*常见的两种形式。相对而言,塑料及胶合面板物美价廉,耐磨、耐碱,而且施工方便,不过它也有明显得缺点,那就是经受不住高温。

6、木地板:冬暖夏凉

木地板纹理自然优美,有弹性,人赤脚行走在上面,感觉会十分舒适。木地板还能够调节室内湿度,使室内冬暖夏凉,因而被广泛运用在卧室、书房、客厅的地面装饰上,深受大众欢迎。此外,木地板非常适合田园式装修风格,能给人以回归自然的感受。

7、塑料地板:价格实惠

塑料地板*大的特点就是价格实惠,选择面广。塑料地板可分为硬质塑料块材地板、半硬质塑料卷材地板、软质塑料卷材地板三类,块材地板可消除混凝土水泥土面的冷硬、潮湿和容易产生撞击声的缺点;卷材地板质地松软,整体性强,铺设起来很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