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怎么弄才能防水?天花板漏水怎么避免?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再日常生活中,想必可能经常会遇到天花板漏水这些问题,特别是大家经常沐浴的卫生间的天花板尤其更容易出现漏水的情况,这类问题的出现的原因大都是因为楼上的防水措施没做好,所以我们*好将天花板也做上防水,避免出现漏水的现象。那么天花板怎么弄才能防水?天花板漏水怎么避免?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天花板怎么弄才能防水?

1、天花基层处理

天花板在做防水之前,要先将天花板,也就是施工区域的基层先处理好,要让基层达到施工要求才能开始做防水,要先将表面的浮尘、松动的混凝土都清理干净,*好用手动抛光机将表面都抛光一边,如果表面有水、油痕迹也要清洁去除。

2、调配防水材料

表面处理好后就可以开始调配好防水材料了,按照1:4的比例配制好,也不需要其他的溶剂,将产品中的搭配好的两个组份进行不断搅拌,直至糊状即可。

3、涂刷防水材料

防水涂料调制好后,将其均匀地涂抹在天花板上,*好用十字刷法,避免有些漏掉的地方,虽然不需要什么技术,但是要认真。

4、**涂刷接缝处

对于两面墙的接缝之处,还有水管与墙面的连接处这些区域都要进行**涂刷,因为连接处本身结构较为脆弱,是*容易出现漏水的地方。

5、面层刷漆保护

将天花板均匀的涂刷完防水涂料后,需要保护、晾干24小时后才可以在表面进行其他装饰保护,像批腻子、刷涂料等,这样可以增加使用寿命。

二、天花板漏水怎么避免?

1、禁止在楼板上剔槽埋管

卫生间要是没装修就容易出现漏水等各种问题,所以它几乎是所有人都关心的问题,想要避免卫生间出现渗水、漏水等问题,在装修中就需要不能在楼板上剔槽、打洞等,也不能改变地漏和上、下水管位置。卫生间*好不要做太多的改装,否则会加大楼面荷载,造成楼板损坏,出现天花漏水等。

2、要选择使用轻质材料

避免天花板漏水,*好不要一味地追求美观度去选择吊顶,吊顶的材质选择重量轻的更好,像轻钢龙骨、纸面石膏板等材料就行,而且它们的防*等级也较高,不需要在楼板板底钻孔打眼安置吊筋,龙骨可以直接固定在周边墙上。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天花板怎么弄才能防水以及天花板漏水怎么避免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这些内容能对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带来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