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铺地板还是竖铺地板好?铺地板流程有哪些?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地板在进行铺设的时候,是会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先就是地板是横铺还是竖铺,人们都是会有的疑惑,另外对于铺地板流程是什么也是要掌握的,只有掌握的流程,按照正确的流程进行操作,这样装修出来的效果才能够让人们放心,看起来也会比较美观。

横铺地板还是竖铺地板好?

1、建议不要在旧地板上直接铺地板。原因:因为旧实木地板的铺设方式与复合地板不同;实木地板的铺设必须有木龙骨垫底。如果实木地板已经很旧了,地板与木龙骨之间必定已经有了间隙,人在上面走动时会发出声响;如果在上面直接铺设复合地板会降低室内的“尽空高度”;如果直接铺的话,门的尺寸也得重新加工。

2、铺设方法:先起掉原有的实木地板和木龙骨,然后用沙灰混凝土找平地面至原来的木龙骨高度;待混凝土**干透后,在上面先铺设防潮隔离地垫,然后就可以铺设复合地板了。这样的话高度和原来的地面一样,也不用改门。如果是实木地板的,则只拆去上面的地板就可以了,地板下的“龙骨条”可以不拆而在上面铺新的实木地板。

铺地板流程有哪些?

A、基层处理,在正式铺装地板之前的工作就是基层处理,主要是**存在问题的地面,形成新的基层,避免原有基层龟裂和空鼓引起地板的起拱。地面找平,地面的水平误差不可以超过2毫米,一旦超过就要想办法找平。如果地面不平整,不但会使踢脚线出现缝隙,整体地板也会不平整,并且有异响,还严重影响地板质量。

B、开包挑颜色并确定铺装方向,在铺装前,需将地板按照颜色和纹理尽量相同的原则摆放,在此过程中还可以检查地板是否有大小头或者端头开裂等问题。铺防潮膜打龙骨,在正式铺装地板前,应先清扫地面卫生,再把防潮层铺上,这样可以防止以后地板受潮。防潮层要铺平,接缝处要并拢。

C、正式铺装地板,铺设地板看似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但还是需要技巧,不能太过用力,否则拼接处会凸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地板所接触的龙骨必须有一根钉固定。

D、踢脚线安装,踢脚线厚度必须能遮盖地板面层与墙面的伸缩缝。安装时应与地板面层之间留1mm的间隙,以不阻碍地板膨胀。木质踢脚线阴阳角处应切割角后进行安装,接头处应锯割成45度固定。

看了上面的文字内容之后,人们对于横铺地板还是竖铺地板好应该已经有了很大的了解了吧。它们的铺设方**因有着不同的效果,所以说你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具体选择,另外对于地板在进行购买的时候也是要出质量的,铺地板流程有哪些?专业的人员对这方面非常的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