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的施工标准和工期时间你知道吗?

2018-05-18来源 : 互联网

有过装修经验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房屋的装修是一件非常繁琐的事情,特别是对于**次才接触家庭装修的新手来说,装修新房是一件非常耗时耗力的事,在装修房屋之前应该有合理的计划和安排,室内装修的工程量是很大的,所以作为业主,对于室内装修施工的一些情况就需要进行更多的了解,一起来看看新房装修的施工标准和工期的问题吧!

一、施工标准

1、墙面

有的新房接手之后墙面还需要进行基层的处理,应在墙基体上施工,立面垂直不大于3MM,表面平整度应达到3MM,阴阳角垂直不大于4MM;基层表面光滑、洁净、接茬平整,立面垂直,边角方正,无脱层、空鼓,面层无爆灰和裂缝(风裂除外)等缺陷。

2、吊顶

现在房屋装修基本上都会做吊顶,使用木龙骨吊顶的材质要求**没有劈裂、腐蚀、虫眼、死节。含水率低于10%。木龙骨规格应不小于20 30毫米,龙骨间距不小于300*300毫米;(用钉子和乳胶漆联结固定)。严禁只用枪钉连接。吊顶面积较大时,木龙骨应作榫接。

3、木工

验收木工项目装饰装修表面的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装饰装修转角是否准确。正常的转角都是90度的,特殊装饰装修设计因素除外;装饰装修拼花是否严密、准确。正确的装饰装修木质拼花,要做到相互间无缝隙或者保持统一的间隔距离。要看装饰装修木工项目是否存在破缺现象。

4、水电

水电线路需要在地面进行开槽,开槽的深度是电线管径深度的1.5倍,这样的好处是后期会有保护层,也不易造成墙面开裂。在墙面拐角处,电工用专业的弯管器弯管,这样可以**横平竖直。线管不够长需要拼接时,两个线管的接头需要打胶,这样**线管不会松动。线管与线管链接,中间都有锁母。


5、防水工程

防水层不得有渗漏或积水现象。使用的材料应符合设计要求和质量标准的规定。找平层表面应平整,不得有酥松、起砂、起皮现象。保温层的厚度、含水率和表观密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涂膜防水层的厚度应符合设计要求,涂层无裂纹、皱折、流淌、鼓泡和露胎体现象。刚性防水层表面应平整、压光,不起砂,不起皮,不开裂。

二、施工顺序及工期

1、拆除工程。

拆除的垃圾及废旧物资;清理:做施工场地清扫工作。

2、水电煤工程

冷热水管的排放及供水设备的安装;电源、电器、电讯、照明各线路排放,确定装暗盒位置,线箱开关插座定位安装;煤气管道和煤气器具的排放安装。

3、泥工工程

砌砖、隔墙、门窗;粉刷(水泥黄沙和纸筋石灰);贴磁片、铺地砖。

4、金属工工程

铝合金门窗、塑钢门窗安装;防盗门窗、雨棚安装;晒衣架安装。

5、木工工程

木制品的制作:门窗套、护墙板、顶角线、吊顶隔断、厨具、玄关等;软卧家具制作;铺设地板、踢脚线(板);玻璃制品的镶嵌配装。

6、饰面工程

裱糊贴墙、顶纸(布),软装饰制作;油漆工程:批嵌墙、顶面腻子、油漆,墙顶面粉刷乳胶漆;安装工程:电器开关、插座面板安装、灯具安装;卫生洁具及五金配件、油烟脱排器、热水器、排气扇等。

以上就是关于新房装修的流程介绍了,请人装修房屋都是按天计费的,如果因为自己不会计划安排,导致装修房屋的时间延长,那么这笔费用花得实在冤枉,在进行房屋装修的同时,大家可以根据这些施工的流程和标准来进行监工和验收,以**装修的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