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计中式风格客厅背景墙?这些注意事项你知道吗?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对装修有所了解的人,都应该清楚,房屋的装修风格多种多样,而中式装修风格也是大家比较喜爱的一类,其中中式客厅一般讲究端正典雅与布局对称,要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底蕴与中式审美观。更重要的是电视背景墙一旦装修好了一般很长时间都不更改,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务必要谨慎,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中式风格客厅背景墙以及电视背景墙中式风格设计注意事项?

一、中式风格客厅背景墙

1、电视墙的规划与造型

对于电视背景墙的造型,一般没有特别的要求,可以多种多样,依个人喜好而定。但是还是建议不要对电视背景墙进行凌乱分割,容易分散注意力,*好采用圆形、弧形或平直无棱角的线性造型,在风水上较利,且也很美观。

在制作电视背景墙的时候,大多数会选择壁挂式来摆放电视,所以在做电视背景墙的时候,应预留一定的位置,且要有足够多的插座;电视背景墙的造型还决定着沙发摆放的位置,如果电视背景墙过大的话,则沙发的位置应离电视较远,才能有更好的视觉效果。

2、电视墙色彩搭配

考虑因素**点电视墙色彩搭配与周围环境的和谐,电视背景墙的色彩搭配需要考虑与整个家居空间的风格相匹配,同时也要考虑选择符合人的心理感受的颜色,因为颜色对人的心理是会产生影响的,而电视背景墙又是人会长期注视的地方。从色彩的心理作用来分析,色彩的作用可以使房间看起来变大或缩小,给人以“凸出”或“凹进”的印象,可以使房间变得活跃,也可以使房间感觉宁静。一般来说,电视背景墙宜选额淡雅的白色、浅蓝色、浅绿色、浅黄色、浅红色等,不宜选择太深太刺眼的颜色。

3、了解电视墙有不同做法

电视背景墙的制作方法,因材料的使用不同有着不同的体现。常见的材料有:石膏板造型、玻璃石材造型、木制油漆造型,还有现在使用*多的壁纸造型。壁纸造型,不但铺贴方便而且可以选择不同图案的壁纸,来满足不同业主的需求。

4、电视墙风格要简约

主题墙设计上不能凌乱复杂,以简洁明快为好,墙面是人们视线经常经过的地方,是进门后视线的焦点,就像一个人的脸面一样略施粉黛,便令人耳目一新。主题墙越来越简单,以简约风格为时尚。不能为做电视背景墙而做背景墙,背景墙的设计要注意家居整体的搭配,需要和其他陈设配合与映衬,还要考虑其位置的安排及灯光效果。

5、考虑电视墙材料

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做电视背景墙的时候,如果采用石膏板材料来做背景墙,还应考虑地转的厚度、以及地脚线的高度,才能到协调一致的效果。

二、电视背景墙中式风格设计注意事项

1、中式设计客厅电视背景墙的分割不宜过于凌乱,应以简洁为好因为过于凌乱容易分散人们注意力,再者中式客厅设计讲求的是规整典雅,所以好选用圆形、弧形或平直而没有棱角的线性造型,既有利与中国人追求风水的习性,又不失中式空间美学风范。

2、现代中式装修设计客厅多是壁挂式电视摆放中式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要考虑预留一定的空间位置来满足放置足够多的插座和其他摆件。

3、中式装修客厅电视背景墙设计要考虑中式家具的摆放位置如中式客厅电视背景墙面积较大,则中式家具的摆放距离远些,如此才能有更好的视觉体验。而中式背景墙面积较小,中式家具则距离近些,从而令空间布局如法如理,得当适宜。

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有关中式风格客厅背景墙以及电视背景墙中式风格设计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中式电视背景墙一直以来都非常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大家在装修的时候,务必要了解清楚,全方面的设计好,才能够更好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