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铺瓷砖需要注意些什么?瓷砖铺完怎么验收?

2018-05-21来源 : 互联网

瓷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是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一类材料。但是在购买的时候,人们也要做到正确的选购才行。装修铺瓷砖的注意事项其实还是很多的,人们只有了解了之后,再做出装修的时候,才会使整个过程变得都比较简单,瓷砖铺完怎么验收也是要了解的。

家庭装修铺瓷砖需要注意些什么?

1.看瓷砖有无色差。相邻两块墙壁砖出现了明显色差。根据相关规定,墙壁砖的品种、规格、等级、颜色和图案应符合设计要求。铺贴后瓷砖的颜色应基本一致、无明显色差、洁净无物积和浆痕。

2.看铺贴前原基础处理是否到位。应将基层凿毛,凿毛深度5~10毫米,凿毛痕的间距为30毫米左右。根据施工工艺要求,贴墙砖前如果原墙面有腻子,应将腻子铲除干净,再将光滑的抹灰层凿毛并清理表面,然后用素灰拉毛,再进行贴砖。否则,贴砖水泥与基层粘接不牢固,从而导致墙砖出现空鼓、脱层等现象。

3.看瓷砖背面的水泥沙浆是否饱满。瓷砖背后的沙浆应饱满,才能**边角不空鼓。根据规定,墙壁砖铺贴时,沙浆应饱满、粘贴牢固,墙面单块边角空鼓不得超过铺贴数量的百分之五。在铺砖时宜采用1:2的水泥沙浆,其厚度宜为6到10毫米,然后用橡皮锤轻轻击实,否则容易出现空鼓的现象。

瓷砖铺完怎么验收?

1、要留意地砖是不是需要拼花或是按一致方向铺贴。地砖平整度用2米水平尺查看,差错不得超0.5mm,相邻砖高差不得超越0.5mm,缝隙平直度3mm,地砖铺设时,其它工种不得污染,不得人为践踏。地砖完工后24h清缝,随做清洗,并做维护。

2、地砖空鼓现象操控在3%以内,主要通道上的空鼓有必要返工,3%单指单块边角空鼓,整块不有空鼓。地砖铺完再查看平整度有无差错、空鼓、色差等后,用厚纸板或夹板、旧地毯等全部遮盖维护,板缝间必要用宽纸胶带张贴紧密,避免杂物进入。

3、看瓷砖铺贴是不是有裂缝,砖铺贴中的裂缝出现,有可能是因为瓷砖自身的质量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装修过程中不细心。

4、在检验瓷砖作用的时候,能够采用眼看和手摸的方法,查看砖面是不是有裂纹裂缝。裂纹是指砖面外表有裂开,但瓷砖底部是完好的,用手接触有细微的割手感觉;裂缝是指整块砖面从外表到底部开裂,手摸感觉显着割手。

装修铺瓷砖注意事项非常的多,上面文字也都给您做出了介绍,看过之后人们都是应该有了很多的了解,铺贴瓷砖的时候要请专业人员来进行,这样自己才能够省事很多,另外对于铺完瓷砖怎么验收,需要从上面所为您介绍的这几个点去进行考虑,这样装修质量方面才能够让人放心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