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乳胶漆对于家装到底好不好吗?

2018-05-22来源 : 互联网

多数人在攒*购入一套新房之后,就会费劲脑汁地请装修公司对其进行一系列的装修设计,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大家在墙面装修上注重的不仅是平面质感更多的是品质**和科学环保。那么对于常用家装墙面乳胶漆这类材料到底有什么优缺点呢?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浅薄的知识和看法。

乳胶漆它是种水分散性涂料,它以合成树脂乳液为基料,填料经过研磨分散后加入填料、颜料等各种助剂精制而成的涂料,也被称作乳胶涂料。

1、乳胶漆的优点

(1)它可以运用刷也可喷、抹、辊、刮等一系列涂法,施工的工具可以用水清洗,整个施工过程简单便利。

(2)就大多数外墙乳胶白漆而言,它们也不容易泛黄,保色性好,耐候性也可达10年以上。

(3)涂层干燥迅速,**可以涂刷二、三道,因而施工效率高、成本低。

(4)乳胶漆它是通过水分蒸发,乳胶粒子变形融合成膜,因此具有很好的透气性。

(5) 它的材质安全,基本没有有机溶剂挥发,从根本上**了*灾的危险,也解决了油漆工中由于有机溶剂毒性气体的挥发而带来的劳动保护及污染环境问题。

(6) 乳胶漆的花色品种也繁多,色彩鲜艳、质轻,建筑物装饰痴新快等特点,使其广泛用于建筑物的内外墙面装饰。是家庭装修选择中的佼佼者。

2、乳胶漆的缺点

(1)乳胶漆属于水分散性涂料,在运输的过程中温度必须掌控在0℃以上,否则就可能会冻住,出现一系列的麻烦。此外,乳胶漆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干燥起来,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一般都不建议使用乳胶漆。

(2)由于它的成膜物质一般是热塑性的聚合物,为了平衡*低成膜温度和涂膜硬度之间的关系,施工温度必须控制在5°C以上,有的则需要10°C以上。但对于我国冬季北方大部分地区来说则不能施工。

(3)乳胶漆本身以水分蒸发干燥成膜,此过程受湿度、温度、风速的影响,其中温度。湿度的影响略大,温度高、湿度低、风速大。水分蒸发干燥快,反之温度低、湿度高,水分蒸发干燥就快。

(4)乳胶漆的气味也相对墙纸或者其它材料较为明显,装修后的需待上三到五月才能住入新居。

(5) 容易开裂,尤其是墙基施工标准不高时,时间一长乳胶漆会把墙基的缺陷暴漏无遗。

以上就是乳胶漆的利与弊啦!如果将会选择乳胶漆的朋友,请购买**渠道进入的商品,质量才能令人放心。不选择乳胶漆进行家装的朋友,也可选择墙纸、硅藻泥等其他类别的墙面装修产品。不管怎样,都祝愿大家能住进自己理想的幸福小窝,在此也特别感谢各位朋友的耐心观看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