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机怎么拆装?空调二次安装步骤有哪些?

2018-05-23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做才靠谱。空调移机是一项专业性要求很高的技术工种,看似简单的空调移机工作,在不同的空调移机人员手里有着截然不同的操作结果。建议大家需要空调移机时尽量选择有厂家授权的公司进行空调移机,否则多花*不说,还会给空调带来损害。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一下空调机怎么拆装以及空调二次安装步骤有哪些。

一、空调机怎么拆装?

1、回收制冷剂必须把空调器中的制冷剂收集到室外机中去。拆机前启动空凋器,可设定制冷状态,待压缩机运转制冷状态正常后,拧下外机的液体管与气体管接口上的保帽,关闭高压管(细)的截止阀门,管外表结露,立即关闭低压管(粗)截止阀门,同的迅速关机,拔下电源插头,用扳手拧紧保险帽,至此回收制冷剂工作完成。也可采用室内机上的强制启动按钮开机,同时观察室内、外机是否还有其他故障。避免空调移机后带来麻烦。

2、拆室内机制冷剂回收后,可拆卸室内机,并保管好材料,用扳手把室内机连接锁母拧开,用准备好的密封钠子旋好护住室内机连接接头的丝纹,防止在搬运中碰坏接头丝纹;再用十字起拆下控制线。同时应做标记,避免在安装时接错。如果信号线或电源线接错,会造成外机不运转,或机器不受控制。内机挂板一般固定的比较牢固,卸起来比较困难;卸完取下挂板,置于平面水泥地再轻轻拍平、校正。

二、空调二次安装步骤有哪些?

1、*先将固定架子固定好,穿墙管孔打好;空调内、外机分别固定好,尤其是固定内机时一定要注意安装平,实在不好装平衡时,宁可右边稍低切不可左边低,因为空调室内机接水盘的出口都在右边,这样有利于排出冷凝水。

2、将内外空调管道正常连接并紧固,紧固前弄点冷冻油涂抹于铜管喇叭口接口处,冷冻油在制冷维修店都有,1毫升都用不完,这是为了增加管口的密封性,记住只能涂抹冷冻油,如果没有宁可不涂,千万别涂其他东西。这个步骤还有一点需注意:各种管道口或者封口不到连接之时不要提前打开,阴雨天气禁止管道操作,要防止异物和水份进入管道内部。

3、打开较细管道(专业叫排气管或液管)的阀门。

4、用扳手将室外机上较粗管道(专业叫回气管或气管)的连接纳子(就是管接头上的黄铜螺丝帽)拧松一点直道能够听到明显的放气的声音,放气5秒钟即可。

5、迅速重新拧紧较粗管道的连接纳子。

以上就是小编给您介绍的关于空调机怎么拆装以及空调二次安装步骤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