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能找售后服务维修吗?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房屋装修无小事,好的房屋装修质量可以为后期业主的家居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如果装修质量有问题,业主想要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权益就要了解当出现问题时该如何正确解决的相关内容。装修公司的职责并不是履行到竣工验收为止,在业主入住和使用一段时间实际上装修公司也承担着售后服务、维修的责任。下面就来看一下家装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后的具体解决办法吧。

一、电器线路及设备故障

电器跳闸是普遍常见问题,一般有点经验都会了解一些,若是自己没查明原因,应先请电工上门检查,若是电工也无法查明、解决,那么就要联系装饰公司的售后部门来处理解决了。

1、空调不能启动或启动跳闸。那么就要先看一下空调的插座是否正常工作。若插座没电,那么就要检查一下插座的线有没有断路。空调开启跳闸说明,电线的电荷量不能够承受空调的用电量,需要立即与装修公司联系来解决这一问题。

2、电视没有图像。先要核查是否是电视播放站的问题。若确定是自家问题,那么先要让物业维修师傅或是电视播放站的师傅上门进行检修,若是检修结果证明与装修公司施工有关,那么保存好检修凭证。然后再联系装修公司的售后部门要求他们派人来检查处理。

3、电话不通。*先要检查电话的连接是否正常,连接正常的话,那么与电话局进行联系询问,若是与装修公司有关,再联系其派人解决。

二、渗漏水

渗漏水问题是常见又难解决的装修项之一,那么具体该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呢?

1、若是楼下的住户反映业主家的厨卫有漏水现象,那么*先是去楼下了解一下渗漏水情况,然后与物业或装修公司联系商讨解决办法。若是自家的厨卫房顶出现渗漏情况,那么先了解是否是自家的原因引起的,若不是就需要找到楼上住户解决。

2、封闭阳台在雨天会有渗漏水问题,*先要找到渗漏源头,然后判断是建筑自身出现的问题还是装修问题所引发的,然后找到物业或装修公司解决问题。

3、厨卫用水设备出现渗漏水问题。一样先找到漏水的源头,然后再找装修公司来解决。若是连接件金属软管接头或螺栓爆裂抑或三角阀螺栓爆裂,那么先要做的是堵上漏水的地方,然后立即联系装修公司上门查看并商量解决办法,尽可能地将损失降到低。事后业主可与责任方进行协商,或者找相关部门到现场协助解决。

以上就是关于家装房屋出现质量问题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