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制冷效果不好该如何保养?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有过空调使用经验的朋友应该知道,有的空调购买初期使用起来制冷效果非常的好,但隔一段时间过后就会发现,制冷效果远不如之前了,有的朋友会觉得自己买到了质量不好的空调,其实不然,空调的使用也是需要平时的保养的,那么平时都应该如何做呢?

一、空调的日常保养

1、清洗过滤网

有的朋友一个夏季几个月的时间连续使用空调,但就是不会清洗空调,空调的过滤网一般2—3个星期清洗一次。步骤是:拆下面板;抽出空气过滤网;清洗空气过滤网。将空气过滤网放在自来水**下冲洗,由于过滤网采用塑料框与涤纶丝压制而成,所以不可用40℃以上热水清洗,以防收缩变形。清洗后可将过滤网上的水甩干,插入面板,装好空调。

2、保护冷凝器和散热片

冷凝器和散热片是很重要的两个零件,冷凝器与蒸发器的散热片是用0.15毫米的铝片套入铜管后胀管而成,经不起碰撞,若损坏了散热片(倒片),就会影响空调的散热效果,使制冷效率减低。因此,要注意保护好。

3、制冷系统

我们在日常用空调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频繁的开关空调,应隔2分钟以上,不能连续停、开,这样会损坏空调的制冷系统,就会使制冷剂泄漏,空调器就不能制冷。

4、开机前

空调开机前一定要做一次全面的“诊断”,查一查空调设备有否“毛病”,根据清查结果,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做好维护清洗工作,这次维护清洗要比较到位,含室外机和室内机的外壳、机体、过滤网,然后开始试运行,观测制冷速度和效果。

5、使用中

空调开机后视环境条件、气候条件、开机时数,周围灰尘、空气洁净度、房间是否干净等诸多因素决定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环境条件欠佳,天气炎热,空调机陈旧,空调开机时数长,空调开机过程中的维护次数增多,通常一个半月左右维护一次。

6、使用后

空调机关闭前应对室外机、室内机作一次全面仔细的检查。保养、维护、清洗要一环扣一环,不能脱节,易漏环节更应扣紧,严格检查,完成上述环节后,套好空调机机罩,防止灰尘污染,防止空调机滴水与进水,保持洁净,准备来年再用,这样做到清洁、节能、延长空调设备的使用寿命。

7、使用环境

空调机比较新,空气中灰尘少,空调开机合理,与电风扇交替使用,可以适当延长维护周期,从空调开机到空调关机维护1—2次。维护应认真、仔细,不留死角。符合规范,提高制冷速度、制冷效果,达到节能、清新、舒适。

以上就是关于空调平时的一些保养注意事项了,只有选购了适合自己家里使用的空调,才能让空调制冷功能到更好的发挥,平时做好空调的保养工作才能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