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节能器是什么?空调节能器有哪些功能?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夏季,酷热难耐的天气都让很多人感觉无精打采,无论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头,这种情况下,空调就成了大部分人的*爱,能躲在空调底下吹吹习习凉风可谓非常的舒适了,但空调使用时间过久,耗电量就会增加,高温的天气怎样才能节省一些电呢,尤其是节省空调的耗电,这时候就需要用到一些节能的设备,像空调节能器这种,而空调节能器是什么呢?又有什么功能呢?

一、空调节能器是什么

1、原理

空调节能器是一种对空调作用的节能装置,是利用冷凝水和空调自身风机作用后能达到节能20%以上的产品,是高压滤波和能量吸收技术,自动吸收高压动力设备反向电势的能量,并不断回馈返还给负载,节省了用电设备从高压电网上吸取的这部分电能,*大限度地节省电能,减少电费支出。

2、价格

空调节能器是一种作用在空调上的辅助装置,所以价格并不是很贵,当然有鬼也有便宜的,不同型号的价格也是不同的,像红外遥控型空调节能控制器要600元左右的价格,空调来电启动切换控制器(双机)大概要860元,CX-K01型空调智能节电控制器价格大概需要699元。

3、使用

空调节能器是一种节电控制器,所以能够克服空调压缩机长时间工作和频繁启动所造成的制冷效率低下和多余电能浪费,当室内温度达到舒适温度后,通过感应装置感应自动进入节电运行状态,利用压缩机的余冷使整个系统冷却,减少压缩机启动次数使压缩机得到休息,这样就能延长压缩机的使用寿命,降低多余电能损耗。

二、空调节能器有哪些功能

1、有节能效果,每天可节省20%~40%左右的用电;

2、有减排功能,能减少空调外机向大气中排放的热量,大概10℃左右;

3、能自动利用冷凝水清洗散热器,延长空调外机的使用寿命;

4、减少滴水,不漏水,避免了邻里因此而引起的纠纷;

5、夏天能****地回收空调中的冷凝水,延长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

6、冬天能升温室外机并将外机除霜的水加温,可以减少除霜环节,提高制热量和制热的速度。

以上就是关于空调节能器是什么以及有哪些功能的**介绍,空调是家用电器中能耗*大的,特别是在夏冬两季使用的频率非常多,不管是制冷还是制热都需要,这就造成了用电量的急剧增加,所以在空调机上安装一个空调节能装置是很有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