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有异味如何处理?怎么科学清理空调异味?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也是到了夏季,有一个冬春之季过去,很多家庭的空调也有大半年没有使用了,那么时隔这么久再度开启空调会不会有些问题呢?很多人都说到空调有异味,那么空调为什么会有异味呢?空调有异味如何处理?怎么科学清理空调异味?

空调有异味要怎么办—空调为什么有异味

原因一

因为长时间没用运行,所以空调的热交换器肋片间已经堵满异物。

原因二

有的空间的送风末端非**过滤器系统,比如说在计算机房或者是宾馆客房等等,虽室内装饰不错,新风、空调送风皆经过过滤处理,但一些室内送风口附近及窗台表面仍可发现积尘,空调内部也会粘附尘土。

原因三

空调系统启动后,室内细菌浓度和臭味反而增加,这是由于热交换盘管、肋片及其周边部件上滞留的凝结水慢慢蒸发形成盘管四周高湿度(并且高温度)条件,而成为适合微生物繁殖的环境,繁殖时生成的大量气体由于系统带动而突然释放出来,成为恶臭之源。

空调有异味要怎么办—去除空调异味的方法

**步,清洗外机冷凝器和风扇,不需要拆外壳,用自来水冲洗,注意不要将水弄到电气部件上即可。

第二步,清洗内机过滤网,打开活动外壳取下,用自来水冲洗。清洗过滤网具。

第三步,清洗内机蒸发器,打开活动外壳取下滤网就可以看到金属翅片的蒸发器,准备一瓶专用空调清洁剂(一般大型超市都有卖),在断电状态下往蒸发器里面均匀喷洒清洁剂,等待十五分钟后启动空调,脏东西就会随着冷凝水流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带来的空调有异味如何处理以及怎么科学清理空调异味的相关内容,现在大家就可以动起手来把空调清洗一遍,也可以去除异味。这样对我们身体有好处哦,如果是自己不会清洗嫌麻烦也是可以请人上门清洗的。希望上面的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