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应该怎么科学选购?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购买物品的**准则就是物美价廉,我们既想购买**产品,但也希望能有一个较为实惠的价格。比如说,选购空调,好的空调应该是省电耐用,并且噪音小,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像空调类的家电基本上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了,空调在冬天可以释放暖气,夏天制冷,很好的解决了夏日的炎热,冬日的寒冷的问题,那么空调应该怎么科学选购?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一、空调应该怎么科学选购?

1、选品牌

空调的价格并不便宜,所以花了*就要选择质量可靠的产品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目前**空调品牌包括日本三菱重工、韩国LG等,而国产品牌方面格力、美的、海尔也都占据较大份额。购买前可以先挑选几个品牌做对比,再从亲朋好友中了解这些品牌的口碑如何进行选购。

2、匹数

我们在挑选空调的时候经常会看到匹数这个单位,匹数的大小关系到空调的制冷量,制冷量过大***但是购机价格高,制冷量过小购机成本低了但是效果就可能差很多。家庭普通房间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15-145W,客厅、饭厅每平方米所需的制冷量为145-175W。所以20平米左右的客厅或主卧可以选择3500W左右制冷量的空调。

3、变频和定频

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定频空调的价格会比变频空调的价格更低一些,变频空调在使用舒适度、节能性、运行噪音等优点,从目前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变频空调是现在的主流空调产品。关于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具体区别可参考本站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综合比较一文。

4、单冷和冷暖机

单冷是指只会制冷的空调,在冬天的时候就不能供暖了,空调主要有三个基本功能:制冷、制热和除湿,当然现在很多空调还具备其它一些特殊功能,空调主要是以夏季制冷为主,所以选择时候功能不是越多越好,功能多了价格自然也就高了,如果家里确实需要这么多功能,那么可以考虑。

二、变频空调和定频空调的区别有哪些?

1、变频空调是在常规空调的结构上增加了一个变频器。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其转速直接影响到空调的使用效率,变频器就是用来控制和调整压缩机转速的控制系统,使之始终处于好的转速状态,从而提高能效比(比常规的空调节能20%~30%)。而节能空调没有压缩机。

2、变频空调的主机是自动进行无级变速的,它可以根据房间情况自动提供所需的冷(热)量;当室内温度达到期望值后,空调主机则以能够准**持这一温度的恒定速度运转,实现"不停机运转",从而**环境温度的稳定。而节能空调是依靠蒸发吸收空气中的热量达到降温目的。

3、节能空调与变频空调在工作原理及结构上不同、在降温速度、卫生、经济、环保、安装运行维护等方面有都有显著的优点。

4、节能空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在运行是需要打开门窗,冷气不断的送入,热空气被排除,始终保持新鲜自然的冷气环境。而变频空调不行。

以上就是关于选购空调的一些介绍了,空调选好之后还要注意日常的养护,定期清理空调是必须的,空调在我们装修房屋的时候就应该选择好,做好安装空调的准备,这样就不会因为打孔时,弄的墙面很脏。在安装空调之前,也应该选择好的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