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养什么植物风水好?

2018-07-02来源 : 互联网

以前的老人很看重分水,现在的人虽然接受高教育文化,不信什么迷信,但是对于风水也是在意的。阳台是家居重要一部分,很多人喜欢养些植物来装饰阳台,来达到美观的作用。那么阳台适合种什么植物?一起看看吧~

阳台阳光充足,光线明亮,与大自然*接近,所以阳台不止可以晾晒衣物,还可以种植花花草草。空气及风雨是家居的纳气之处,并且若要化解屋外的煞气,阳台往往是**道防线,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万年青

万年青很好养,干茎粗壮,树叶厚大,颜色苍翠,**强盛的生命力。即使夏日炎热,看着万年青片片大叶,为住宅带来丝丝凉意。

万年青的种植方法

1、万年青对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疏松、透气、腐蚀植物、黑色的土是不错的选择。

2、光照的要求不高,宁可阳光不足,也不要阳光太充足,不然万年青会生长的不好,小编提醒,夏季天气炎热、日照强烈时,要避免强光直射。

3、万年青北方地区冬季需室内越冬,江南地区可露地越冬,5℃以上不会发生冻害。

4、早春出室后,宜放在有遮荫的棚架或屋檐下或阳台荫蔽处,主意防止淋雨。

5、春秋季节,每隔3~4周施一次腐熟饼肥水,可使植株生长健壮,叶片青绿。

6、早春分割萌蘖苗,连根一起种植,成活容易。

7、要有供蜗牛传送花粉的环境,防*病虫害。

**树

很多人家里都喜欢种植**树,因为都想招财啊~据了解,吸收外界金气,为家中带来财运。故又有“龙凤木”之别称,并象征寓意:招财进宝、荣华富贵。

叶片圆厚丰满,易于生长,生命力旺盛,现在很多家庭为了图个吉利,往往会在阳台上种植此物。

**树的种植方法

1、温度

它的生长适温为20℃至32℃,不论是盆栽还是地栽,都要求年均温度变化小,生产性栽培,*好在可控温的大棚内进行。

2、光照

**树喜光又有较强的耐阴性,应为其**一个阳光较好但又有一定程度蔽荫的环境。

3、水分

为养护好盆栽**树,应努力为其经营一个既湿润又偏干的环境。

4、土壤

由于**树原产地特殊的气候条件,使其形成了较强的抗旱性,因此对栽培基质的基本要求是通透性良好。

5、肥料

**树比较喜肥,除栽培基质中应加入适量沤制过的饼肥或多元缓释复合肥外。

铁树

铁树,又名龙血树,可以说是市面上*受欢迎的泥种巴西铁树。叶子狭长,中央有黄斑,寓意坚强,可补住宅之气血,是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

有着坚强的寓意。放在阳台上可以补住宅的气血,是非常重要的生旺植物之一。

铁树种植方法

土壤:肥沃、沙质、微酸性、有良好通透性的土壤。

水分:耐旱、忌积水。

光照:喜光,稍耐半阴。

温度:喜温暖,不甚耐寒,气温低于0度时应移入5~10度的室内越冬。

基肥:有机肥为主,配施P,K,Fe(锈铁屑,2-3片马蹄片肥

追肥:夏季生长旺盛期,施以稀薄的腐熟饼肥水,每月1-2次即可,追肥中如加入“黑矾水”(硫酸亚铁),叶色可浓绿油亮。入秋后停止追肥。

冬肥:冬前施有机肥(5KG/株)和P、K肥。

注:刚定植需遮阴半个月,土壤不能过湿以免烂根。

除了以上植物,阳台还可以种植,棕竹、橡胶树、发财树、摇*树、龙骨等。注意咯!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朋友,可以关注小编哦!

标签: 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