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柜什么材质的好?浴室柜一般都是什么材质的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一般家里的浴室里都会装修一个柜子之内的,好摆放一些东西。浴室柜的材质还是有很多的,很多人都问我浴室柜一般都是什么材质的?天然石材、人造石材、防*板、烤漆等等,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作为浴室三大件之一,浴室柜不仅承载着功能性、储物空间等作用,更能在一定程度上妆点卫浴间。

浴室柜可以分为PVC柜、实木柜、多层板柜、不锈钢柜、铝合金柜等。PVC浴室柜使用聚氯乙烯结皮发泡板,具有防水、防霉、防潮功能。

花梨木,美国红橡木,橡胶木,多层实木板,PVC板,刨花板等,国内市场还没有一个做浴室柜的突出品牌。

去市场上买浴室柜主要看款式、材质、做工,市场上90%都是橡胶木制作的浴室柜,比较大一点的品牌有WOMA瑝玛、富兰克、唯可都是比较好的。

如果没有进行干湿分区(有没有淋浴隔断),只能用PVC材质的;如果进行了干湿分区,实木颗粒板、多层实木板、指接板等都可以,而且使用时间都很长。

家居*潮湿的地方是浴室,选择浴室柜的材质*先考虑防潮。但所有实木、以及复合材料的浴室柜都不具备防潮功能。

特别是热水澡产生的“热潮”,是木家具的致命伤(很多商家自称可防潮),一但受潮即会膨胀(导致抽屉、柜门关不拢),时间长了还发霉。

浴室柜的材质主要有实木板材、PVC板材、橡木材质、不锈钢材质、陶瓷材质以及玻璃材质等。

实木板材:造型多样、美观大方、上档次、但是防水性能不太好,不过一般***实木浴室柜表面使用了防潮材料,可使吸水率下降到5%之内,所以无须担心

PVC板材:防水性能优越,价格有优势,但是不上档次

不锈钢材质:防水一般,价格便宜,但是格调比较低

陶瓷材质:防潮,美观,但是和玻璃材质一样,做柜子不安全

橡木材质:质地坚硬,色泽鲜艳,耐变形,防潮性能好,但是价格高,市场上多为仿橡木材质的浴室柜

基材是浴室柜品质和价格的决定因素。在搬运时,应轻抬轻放,不要硬拖拉;放置时,地面不平,应将腿垫实。

由于浴室潮湿的环境,很容易让普通木材和普通的铜、铁质金属生锈,因此,*要考虑的就是防潮。

1、石材的要防止辐射,选材要注意不能使用天然大理石和多数颜色鲜艳的石材。

2、玻璃的容易留下水印,要考虑强度,可以用那种多层复合的玻璃。

3、人造石材中,石英石是一种力学性能和表面美观度以及耐擦洗的材料,值得考虑。

4、经过严格防水处理和多层上漆的木板,处理好接口的渗水问题,可以使用在浴室,其具有厚重的质感。

5、考虑到吸水严重,**不能用普通的刨花板、密度板、以及部分大芯板(细木工板)。

保养常识:

1、浴室柜在搬运时,应轻抬轻放,不要硬拖拉;放置时,地面不平,应将腿垫实;

2、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浴室柜,也不要过分放在干燥处,放在适宜通风处;

3、浴室柜有裂缝了,可用油漆和颜料搅拌后嵌入堵平,以保持长时间不坏,但是油灰和颜料要和原颜料色泽一致,以免留下疤痕;

A 烧痕:烟*在浴室柜面留下的焦痕,若是漆面烧焦,可在牙签上包上一层细纹硬布,轻轻擦抹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醋,焦痕即可消除。

B 烫痕:浴室柜上留有白色烫痕,一般只要用酒精、花露水、煤油弄湿的布擦拭即可。

C 水渍痕:用湿布盖在浴室柜上的印痕,用电烫斗小心按压湿布,痕印即可消失。

D 擦伤:浴室柜漆面擦伤,未触及漆下木质,可用同柜颜色一样的蜡笔或颜料,在柜的创面涂抹,以覆盖外露的底色,然后透明的指甲油薄薄地涂上一层即可。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基材就是防水中纤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专门的店铺详细了解哦!

标签: 浴室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