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风扇不转了怎么办?电扇不转了怎么修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那叫一个热,如今已经入伏了,说明2018年*热的时候来了,准备好空调啊~没有空调,电风扇也是可以的啊~大家翻出电风扇,发现电风扇不转了,那么电扇不转了怎么修?一起看看吧~

插电后,用手拨一下扇叶,如果能转起来,那就是启动电容坏了,买个更换。

启动电容无极性的,如果转不起来,那看扇叶是不是很死,如果是那就要把电机做个保养了,拆开清洗(不是用水洗)上油。如果轴承坏了,就不如还换个电机。

拔下插头断电,用万用表电阻档测量电扇电机3根(或5根)引线应该相通,发现有的引线不通,看看不通的电机的绑线把里边,有一个微型的温度保险以烧断,可以直接不用保险短接两个引脚,即可继续正常使用。

落地扇摇头使扇头下边套管里的导线折断,或台扇底座里边的防倒的滚珠开关接触不良,可以清理或直接接通使用。

看看保险丝,一般电扇线包里有一个温度保险丝,温度高会烧断,用万用表查一查,换一个或者直接拆掉。还有就是开关问题,这个好查好修。

还有就是启动电容,拆开风扇后壳,就看到一个黑色的电容,1.2-1.5的,这个容易坏,换一个就行。如果个别是电机线包线断了,就不用修了,直接买新的。其他问题一般不出。

电风扇摔了无法转动,多是风扇内的调速开关或电源接头接触不良造成的。另外,电机转轴润滑不良、轴向间隙过大、电容容量下降,也会造成风扇电机不转。

电源线开路,应仔细检查各处的电源线及接头处、焊接处是否有断裂开路的现象,*好用万用表测量确认;

调速器或定时器有故障,导致电源开路没有导通;启动电容损坏,应更换相同容量的新电容。

电机轴承磨损干枯,应更换轴承或清洁加注润滑油脂,可以在不通电的情况下,用手拨动风扇叶片或转轴,看看能否灵活转动,如果转动灵活则说明没有问题;

定子与转子不同心,可以先把固定螺丝松一些,然后用木棒前后左右敲击转轴,直到可以转动灵活后,然后逐步对角拧紧固定螺丝。

注:家用电器的安全级别要求比较高,无论怎么处理,都一定要**安全前提。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电风扇不转了原因找到,然后根据方案解决问题,当然也可以重新开一台,电风扇价格也不贵。

标签: 电风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