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如何保养?中央空调怎么养护保养

2018-07-18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家具电器都有自己寿命,好好的爱护保养可以增长寿命。现在是空调的使用频率多的时候,所以更应该保养,那么**空调该怎么保养?怎么保养才正确?你知道吗?想要了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不同类型**空调,维护保养的内容不同。具体可以参照厂家提供的使用说明书或者产品手册上的相关内容。

对于家用**空调来说,在长期使用之后,其过滤网、蒸发器和送风系统都会有大量的灰尘、污垢积聚,时间长了之后,就会产生细菌、病毒等物质,从而会存在健康隐患。

另外,冷凝水充斥在过滤网散片等地方,而且在使用空调时室内很少会开窗换气,这样就会加剧**空调的老化,使系统运作的效率越来越低。所以,对**空调进行清洗维护保养是非常重要的环节。

在不用空调的季节应该为室外机加上一个防护罩,尽可能地防止恶劣天气对空调主机的损坏。防护罩材质能防水,防尘。

此时空调如果处在断电状态,就把因雷电、雨水进入导致烧毁主机板的可能性降低到*小程度。

作为一项系统工程,**空调不仅要重视前期的设计和安装,还要注意后期的使用和保养,正确使用、合理的保养能让**空调多用几年。

空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由于静电作用和反复空气循环、使滤光板、散热器、蒸发器翅片表面积聚大量灰尘及污垢,造成气流堵塞,致使制冷、制热效果下降。

增加耗电量,噪音,严重的甚至造成压缩机损坏,增大故障率。降低空调的使用寿命。而且还会产生异味,滋生细菌,螨虫等,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

**空维修保养范围

1.风管:送风管,回风管,新风管。

2.风机盘管:风轮,翅片,接水盘。

3.风柜:风口,过滤网,翅片,风轮,接水盘。

如何保养**空调?

1、清除通风口的杂物,**通风正常。

2、室内、外换热器表面清洗,提高换热器的效率。

3、清洗过滤网上的积灰。

4、清洗排水部分的污垢和积聚物。

5、雷雨天气,*好不要开空调。

6、管线的检查与保养。

7、发现情况及时修理。

8、空调尽量每月开次机。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内容,**空调清洗很重要,注意咯! 过滤网清洗更换,表冷器清洗等,想要了解更多精彩内容的朋友关注小编哦~

标签: 中央空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