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色彩怎么搭配好看

2018-09-28来源 : 互联网

买了新房*重要的就是装修设计了,房间装修重要的是能让人住的舒心,而色彩搭配则是居室装修极为关键的一部分,比如我们去一些时尚休闲店就会发现好的色彩搭配总是让人心情愉悦,居家装修也是如此,一个房间的色彩搭配好了,住在里面心情也很舒畅!说了这么多,那么家居装修色彩怎么搭配呢?

家居装修色彩搭配

1.客厅

客厅是一个会客的重要场所,也是一个房子门面,客厅的整个布局、家居摆设及整体颜色搭配能反映出主人的性格爱好,因此对于客厅装修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客厅装修时色彩该如何搭配好呢?

色彩对人的心理有很大影响,不同的色彩个人的心情也不一样。客厅色彩搭配不仅要考虑到舒适度还要考虑到美感。*先因为光线折射等问题会对色彩搭配有一定影响,装修时就要考虑到光线问题。比如有的客厅朝南或朝东,室内光线充足,比较适合用一些淡雅店的色彩如浅蓝、浅绿等冷色调色彩,而朝北或朝西方向的客厅,由于光照不足光线欠佳,比较适合一些暖色调如奶黄、浅橙色以及浅咖啡色等,但需要注意的是颜色不要过深。

其次客厅颜色要和各种家具装饰品互相配合协调。有的颜色混搭看起来很不错,而有的颜色搭配起来就很突兀。通常情况下因为墙面主要是一个整体背景作用,主要衬托其他家具和装饰品的美,因此一般墙面都不会选择太浓烈的颜色,否则无法与其他家具装饰品相协调。

2. 卧室

卧室是我们生活起居日常休息放松的一个重要空间,人们对于卧室的装修也是极为重视的,卧室主要是休息放松地方,如果色彩搭配得好,更能提升人们睡眠质量及舒适度。卧室色彩搭配上可以一些素雅的色彩,形成一种温馨、温暖、舒适的氛围,有利于人们日常休息!卧室的色彩可以根据自己喜好来定,一般来说,以舒适为主,而且卧室的颜色选用不能太多,否则难以达到想要的效果。

父母都想给孩子打造一个好的环境氛围,对于儿童卧室的话,这个就需要根据孩子的性格来选择,孩子都是活泼好动的,对色彩也是很敏感的,因此儿童卧室色彩搭配上可以选用一些明亮的颜色,有利于刺激孩子的时就发育,还可以选用一些暖色调,比如橙色黄色就显得活泼热情。

3.厨房

厨房也是我们经常做饭的地方,空间相对来说不是很大,对于颜色搭配既要舒心也要显得干净,可以选用一些浅淡明亮的色彩,会让厨房显得温馨亲切,对于很多喜欢美食的人来说,可以采用一些能刺激食欲的色彩,比如橙红、橙黄等暖色调。厨房常见的色彩就是白色,因为白色显得比较干净,看起来也舒适。

4.书房

书房是用于学习看书的地方,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安静的氛围,色彩就不能显得太过浓烈艳丽,颜色搭配上需要柔和宁静,一般可以采用浅蓝、绿色、白色等。

每个人都自己喜欢的颜色,不同色彩对每个人的心理作用不一样,比如有的喜欢温馨的环境,此时就可以考虑一些暖色调。个人风格不同,装修选用色彩也会有所差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