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发布智能家居行业指数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智慧家庭)生活指数研究结果为34.04分。11月29日,长虹联合住建部旗下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智标委”)在北京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城市居民e家生活指数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我国*个智能家居发展情况的评价标准——“e家生活指数”。住建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处长、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屏表示,本报告对提升我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发布的数据表明,在智能小区、智能家居领域,其产品的市场化目前尚处于初级阶段。现行智能小区应用类产品主要由地产商配装,智能家电、互动娱乐类产品由用户自行购买家装,各自*立发展,缺乏协同,不能形成真正的e家系统。与会官员表示,混乱的智能家居行业将迎来“标准时代”。

“四海e家”项目组负责人赵仕才表示,“e家生活指数”从认知、拥有、使用、影响、预期等5个纬度建立了“e家生活指数”评估标准,并对e家产品进行总结分类,涉及可视化监控类、监测应急类、互动沟通类、智能控制类、智能感知类和信息服务类6个方面。

下一步除发布行业发展指数外,还将持续开展“e家生活指数”的研究完善,“e家生活指数”成果通过持续性研究,将在未来两年成为行业指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