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窗帘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业主,还是室内设计师,都应予以高度重视。

(一)装修从功能上了解窗帘

1、保护隐私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谁都不喜欢自己的一举一动在别人的视野之内。从这点来说,不同的室内区域,对于隐私的关注程度又有不同的标准。客厅这类家庭成员公共活动区域,对于隐私的要求就较低,大部分家庭的客厅白天都是把窗帘拉开,因此多处于装饰状态。而对于卧室、卫生间等区域,人们不但要求外面看不到,而且要求连影子都看不到。这就出现了不同区域选择不同窗帘的问题。客厅我们可能会选择偏透明的布料,而卧室则选用较厚质的布料。

2、利用光线

其实保护隐私,还是通过阻拦光线来发挥作用。这里所说的利用光线,是指在保护隐私的情况下,有效地利用光线。例如一二层的居室,大家都不喜欢让外面走来走去的人看到室内的一举一动,但长期拉着厚厚的窗帘又影响自然采光,所以类似于纱帘一类的轻薄帘布就应运而生了。

3、装饰墙面

窗帘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是墙面*大的装饰物。尤其是对于一些“四白落地”简单装修的家庭来说,除了几幅画框,可能墙面上的东西就剩下窗帘了。所以,窗帘的色泽、款式等,往往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样,对于精装的家庭来说,合适的窗帘将会使家居更漂亮、更有个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