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中部地区家具市场扩容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整个家具行业出现从沿海东部城市向中部城市产业转移的推进,中部城市的家具行业发展面临更大的市场机会。”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4日在“2012中国中部第二届暨南康第七届家具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中国家具协会统计分析,南康是全国家具企业数量*多、产品种类*全、产业链*完善的县级城市。盛捷达(南康)家居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汤厚启告诉中新社记者,内地中部地区家具市场正不断扩容,而中部城市南康由于粤赣高速的优势,或成为广东中小家具企业北上的**站。

“南康家具的起源与广东渊源深厚,广东家具行业发展较早,在广东家具企业打工的南康籍工人,积累了经验和资本回乡发展,逐渐形成产业集群。”汤厚启说,近年来,广东的家具行业转移,江西因毗邻广东的优势,承接了不少广东家具产业的转移。

在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康市家具产业促进局局长蔡湖南介绍,“2012中国中部第二届暨南康第七届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将于2012年3月23日至25日举办,届时除本地家具企业外,广东、四川、江苏、福建等地家具企业将参展。

蔡湖南指出,目前南康家具产业历经20多年的发展,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配套也更加完善,产业链从原辅材料供应、初级产品加工、成品制造销售到研发设计、营销**等环节一应俱全。“迄今为止南康家博会已成功举办六届,上届家博会成交额近亿元,本届家博会运作将走向更加标准化、品牌化”。

据悉,本届家博会由南康市人民**、江西省家具协会主办,其主展馆将启用新建成的泓泰家具产业交易市场C区会展中心,展览总面积约75万平米。展品包括各类家具成品、家具原辅材料、木工机械、家居饰品等,涵盖家具产业各个环节链条。

此外,蔡湖南还介绍说,本届家博会将引入网上展会形式,通过构建家博会主题网站,打造中国中部*大的网上家具市场,让参展商、观展商实现网上对话和交易。

“广东等沿海地区的家具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在产业转移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承接其资金、技术等,同时可以利用广东这个平台发展家具外销。”南康市家具产业促进局副局长叶青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