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活家木业董事长刘硕真

2012-08-13来源 : 互联网

刘硕真,1983年毕业于台湾大学财经商学院,中国企业家,现任新生活家木业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得的主要成就有:地板业仿古**持有人、林产工业个人成就奖、2003—2004年度地板行业风云人。

刘硕真小时候惟一的偶像是他的父亲,他也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如他父亲一般顶天立地的商人。因此,大学一毕业他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里程。

在创办生活家之前,刘硕真代理销售过国外化妆品,为一位台商做木地板的市场开发。也正是由于这次机缘,使刘硕真开始涉足木地板行业,开启了他在大陆长达十多年风雨创业的艰辛历程。

对于十几年前的刘硕真来说,卖木地板——不过是他提供给客户的“一站式保姆服务”中的一项,自己生意的主角还是木制品加工设备和油漆等相关产品。没成想,这“帮别人卖”的买卖却*先卖出了名堂。其实从这个“副业”时代开始,刘硕真就已经**起“****”了。为了帮自己的客户更好地销售他们稀里糊涂地生产出来、却不知道该怎么卖出去的木地板,他开了一家叫“邦迪木业”的公司,用统一的店面形象、统一的车队、电脑配置、统一的服务品质做地板销售,仅在沈阳一地就一口气开了5家店。这是木地板行业*次引入连锁店销售形式,给当时的木地板行业带来了**的气象和理念。

1998年,国家开始实施天然林保护工程。出于一个商人的敏感,正在全力**市场、在各地设立分公司的刘硕真,开始真正深入到这个行业,思考起木地板行业的可持续性及其发展方向等问题。认真起来的刘硕真即刻成立了万客隆木业公司,大量从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进口木材,为国内那些难为无米之炊的地板生产商解决燃眉之急。与此同时,他开始联系有关厂商和**着手研发能够提高木材利用率的新产品,这可以说是实木复合地板进入中国的源起。

2000年,一种既有实木外观和质感,又能够大幅度提高木材利用率的新产品在生活家问世。此时的刘硕真尚沉浸在新品研发成功的喜悦中,他看到了这个“新生儿”光辉的未来;令人遗憾的是,当时势单力弱的生活家,却无法把握这个“未来主人翁”的“现在”。

在实木地板和强化地板“二分**”的时代,实木复合地板“不合时宜”的出现显得有些太“另类”了。在“实木”和“强化”两大阵营的合力夹击下,生活家的“新**”很快就被淹没在竞争对手负面宣传的**大海之中。当希望变成失望,刘硕真陷入了他事业中的第二次低潮。

2002年,一直马不停蹄地参加国内外各种展览会、不惜一切为“生活家”未来寻找机会的刘硕真,终于等到了他生命中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伯乐”—— 阿姆斯壮。这是美国木地板行业排序**的上市公司,也是当时的刘硕真梦寐以求的合作伙伴。通过北京展会结识的阿姆斯壮新产品开发事业部总经理看上了生活家的仿古手刮产品。这位48小时后即将返回美国的总经理认真挑了几点产品的毛病。出乎他意料的是,刘硕真竟真的带领生活家的技术人员昼夜无休地在48小时之内修正了所有产品缺点,并即时将其送到深圳机场。刘硕真的苦心没有白费。生活家的效率、态度和产品终究赢得了这个*为挑剔的全美**木地板厂商认可。随着 2004年3月9日,刘硕真在中山**期工厂的开业,阿姆斯壮一纸200万美元的订单**了生活家长期积蓄的能量,美国前五大地板厂商一个接一个地成为生活家的合作伙伴。这不仅奠定了刘硕真的行业地位,更长远地看来,他将一举改变**市场上把中国地板当作低端货和便宜货的歧视和偏见。

如今,在刘硕真领导下的生活家,不仅成为仿古复合地板企业的领头羊,在整个木地板行业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在多年专注于地板生产,并成功将生活家打造为地板行业领先品牌之后,刘硕真将未来发展眼光瞄准了整木家居,并于2010年成立了生活家整木家居运营中心,木门、真木墙饰等整木家居项目已逐步上马。刘硕真坦言:家居产品的整合是大势所趋,未来的三年生活家希望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我们努力要做的是居家木业的领军品牌,生活家的未来就在整木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