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楸木家具怎么样?

2013-03-13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来,实木家具材质跳出松木等低价树种,开始挑选之前仅作为装饰面板角色的非洲刺猬紫檀、蟹木楝、胡桃楸木、樱桃木、等**树种作为家具基材。因为楸木优点颇多,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胡桃楸木家具怎么样?下面小编介绍胡桃楸木家具优点。

胡桃楸木又名核桃楸木,简称楸木。民间称不结果之胡桃楸木为楸。楸木为大戟科落叶乔木,属胡桃科,梓树属,干高三丈许,是东北三大名贵树种之一。公元前6世纪的《诗经•鄘风》载:“爰伐琴瑟、椅、楸、桐、梓、漆。”说明26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开始利用楸木,并把楸树、梓树等优良用材树种与漆树等经济树种相提并论。在东北有句俗话叫做“一楸二柞三曲柳”,可见人们对楸木的地位。除了在东北,胡桃楸木在世界各地也都非常受欢迎,很久以前就用来生产款式优美的家具。

胡桃楸木家具怎么样?胡桃楸木家具优点:

胡桃楸木家具优点一:胡桃楸木以前属于硬杂木类,密度适中、韧性**,加工性能好,不易开裂变形,其耐磨度也较好。但棕眼排列平淡无华,色暗质松软少光泽,管胞比较粗,木射线明显,不易干燥,加工一定比其他木材难度大,价格也较为昂贵。

胡桃楸木家具优点二:单从外观上来看,胡桃楸木并不算是特别**的。胡桃楸木没有榉木戏剧化的山形纹,不及柚木的**色泽,没有老榆木的曲折纹理。但胡桃楸木却有着另一种雅致的品味,平淡的纹理如行云流水,清晰而均匀,鲜有瘤结,质朴无华的特点与田园风格十分契合。

胡桃楸木的药用价值:

楸树的其它用途,古书中也有记载。药用,《**纲目》中说:“楸树叶捣敷疮肿,煮汤洗脓血。冬取干叶用之。”还说,“楸树根、皮煮之汤汁,外涂可*秃疮、瘘疮及一切毒肿”;食用,明代鲍山《野菜博录》中记载:“食法,采花炸熟,油盐调食。或晒干,炸食,炒食皆可”;从以上这些古籍记载中,可以看出楸树在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生活生产中占有多么重要的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