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条”让建材市场“波澜迭起”

2013-03-15来源 : 互联网

当未来的二手房交易受到新国五条影响的同时,建材行业市场是否也受到波及,众所周知,二手房交易价格上升势必带动一部分购房消费群体目光转向新房,而建材行业是不是因此获得又一次的发展空间,而城镇化题材在“**”召开之际被再次炒作。规划中有“城镇化将在未来十年拉动40万亿投资”的内容。两相博弈,2013年建材市场行情将何去何从?

“一松一紧”,2013年建材市场行情喜忧参半

就在地产商对今年市场的预期总体向好时,新“国五条”再次强化、细化了限购措施,给刚刚开始复苏的房地产市场又浇了一瓢冷水。

3月1日,中国**网发布了《***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根据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同时称将进一步完善现行住房限购措施,对执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等政策措施不到位、房价上涨过快的,要进行约谈和问责等。有市场人士认为,“国五条”细则**后,二手房*当其冲,新房也会受到连带影响。

但在河北大光明集团嘉晶玻璃有限公司期货部负责人武延民看来,“国五条”细则对建材市场的实际影响有限。他解释说,“国五条”细则是针对当前房价上涨预期增强而采取的调控措施,而不是调控房地产建设,地产开发受到的影响有限。“中长期来看,购房者将再次回归新房市场,带动新房市场交易量上涨。地产建设在城镇化的带动下,或许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地产商:今年房地产市场或现“上山下乡”潮

当前,一些“镇级市”正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新型城镇化的提出让地产开发商重新感受到了建材行业的“春天”。

去年年底的**会议明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我国城镇化建设,这对国内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2020年之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或许有重大发展的机遇期。”一位地产人士曾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

“我们公司目前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积极补充中小城市核心地段项目资源,关注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型城市。”河南省某地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对2013年建材市场行情以及未来中小城市的地产行业充满了期望。在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过程中,中小城市的房地产行业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些城市无论是建设需求还是住房需求,都处在上升期。今年可能会出现国内房地产开发历史的一股“上山下乡”潮。

分析人士:实际需求释放尚需时日

记者日前走访了一些建材商,但多数受访人士表示尚未感受到城镇化政策带来需求释放。

“虽然有10年40万亿的投资计划,但目前新型城镇化建设还处在启动阶段,政策所产生的实质性推动还没有显现出来。”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焦勇刚表示,城镇化政策的释放以及对相关行业的拉动将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玻璃虽然在建材市场所占份额较小,但‘大河有水小河满’,城镇化需求的释放可能会让已持续低迷两年的玻璃行业迎来一个复苏期”。

金石期货分析师***认为,“**”前后,城镇化题材或将再次发酵,2013年建材市场行情可能会出现需求旺势。“在建筑业中,企业往往在房屋开工六个月以后才开始购买玻璃。”他预计,“城镇化”炒作的利好可能要到9月份才能反映到玻璃市场实际需求上。

同样,对焦炭、钢铁行业而言,“城镇化”带来的影响也需进一步观察。“如果城镇化利好对市场看多心理支撑较强,钢铁行业产能持续释放可能性则较大。”卓创资讯分析师张源说,城镇化是一个相对缓慢的过程,需要8年的时间逐步推进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