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大扫除门窗如何清洗?

2013-12-15来源 : 互联网

大扫除是春节前每个家庭一项必要的工作。春节大扫除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门窗的清洁。然而一些业主在清洁门窗的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误区,不仅起不到清洁效果,还会损害门窗。那么,春节大扫除门窗该如何清洁呢?

简单几招,还你一张干净“门脸”

门是家居环境给人的**印象。门的分类很多,按照材质分,主要有全实木门和不锈钢门。

实木门使用森林中天然的原木做门芯,具有天然环保、耐腐蚀、保温隔热等特点。同时,实木门也具有**隔音性能。一般实木门的制作工艺复杂,**木料如黑褐色的胡桃木、浅棕色的樱桃木的价格往往比较高,因此,在清洁养护的时候,需要小心呵护。

实木门表面有污迹时,需采用软棉布擦拭,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祛除污迹后再干擦。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分的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使表面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木门的棱角处也不要过多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不锈钢门能起到防盗门作用,常作入户门。不锈钢门可用肥皂、弱洗涤剂或温水洗涤清除表面的灰尘和易除掉污垢物。门表面的商标、贴膜,可用温水、弱洗涤剂来洗,表面的油脂、润滑油污渍,用柔软的布擦干净后,用中性洗涤剂或专用洗涤剂清洗,由污物引起的锈,可用稀释的硝酸或专门的洗涤药品洗涤。

标签: 门窗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