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厅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3-12-21来源 : 互联网

门厅设计要注意哪些问题?近年,随着住房水平的逐年提高,门厅在家居中也日渐普及起来。通过门厅,可以给室内外的过渡,带来一个缓冲空间,为刚进门的人一个心理暗示和领域感。门厅有二种方式:硬门厅和软门厅。硬门厅又分为:全隔断门厅、半隔断门厅。

全隔断门厅:指你的门厅的设计为全幅的。由地至顶。这种门厅是为了阻拦视线而设的。

全隔断门厅装修设计的注意事项是:

1、你的这种设计是否影响门口部分的自然采光?这是很关键的,如果此设计造成门口部分光线偏暗的话,就是画蛇添足了。

2、这种设计会否造成空间的狭窄感?这点也值得留意。

半隔断门厅:指的门厅可能是在x轴或者y轴方面采取一半或近一半的设计。这种设计在一定的程度上会降低出现上面所述事项的概率。半隔断的门厅在透明的部分也可能用玻璃,虽然是由地至顶,由于在视觉上是半隔断的。所以仍划入半隔断的范畴。

软门厅是指在材质等平面基础上进行区域处理的方法。

天花划分:可以通过天花造型的区别来界定门厅的位置。

墙面划分:可以通过墙面处理方法与其他相邻墙面的差异来界定门厅的位置。

地面划分:可以通过地面材质、色泽或者高低的差异来界定门厅的位置。

鞋柜划分:可以通过它在x轴方向横摆拦断和y轴方向伸延的长短来界定门厅的位置。

鞋柜一般有两个功能:存放鞋和存放伞。鞋柜在技术上的难度不大。*主要的问题有二个:

1、防污。由于鞋子可能会带入一些灰土等脏物。所以要处理好防污问题。

2、清洁。鞋柜的搁板不应接到背板,以利于鞋底的污物统一排到*低层进行清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