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 “金銮殿”龙椅保养  其10年来首次闭馆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月6日消息,故宫闭馆是哪天?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和暑期外,1月6日故宫*次实行周一全天闭馆措施。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闭馆**对故宫来说是“歇马不歇人”,以保护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开展对古建、文物藏品、设施的检查保养,以及“平安故宫”工程安全培训。

在上世纪80年代,故宫曾实行过每周一闭馆的制度。但随着游客逐年增多,故宫也逐渐失去了“喘息”的时间,变成365天连轴转。此次也是故宫近30多年来*次**周一闭馆。

棉签擦拭“金銮殿”龙椅

1月6日**个闭馆日里,“金銮殿”成了*批除尘保养受益者。据了解,太和殿的地面“金砖”加工工艺复杂,铺墁工艺严格,地面擦拭时不能直接用水,需使用浸过煤油的墩布。这个墩布也是“大有来头”,需要每两周上一次煤油,要等油全部都“吃”进墩布后才能使用,否则就会留有痕迹。

而金漆雕龙宝座——“龙椅”,今天也迎来了十年来的*次**保养。记者今天上午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拿着软毛刷和吸尘器,对其表面的尘土进行细心地擦洗,部分角落甚至用上了棉签,让“龙椅”**其金光灿灿的原貌。

标签: 创意建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