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房技巧:应先验房再签字

2014-01-08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因商品房交付使用所引发的纠纷层出不穷,开发商头痛、物业头痛、业主自己更是头痛。 在这类纠纷中,往往是业主处于被动地位。很多时候针对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业主不得不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其实,在接房前,业主要注意一些技巧,了解清楚商品房接房时的注意事项,就能有效避免这类麻烦。

**建议》

接房时别急着走流程

在一般正常的接房流程中,开发商通常会建议大家先签字,再领钥匙去验房。虽然验房中若发现问题,开发商也会进行整改,但**却表示,签字的先后顺序很关键。

建议大家在接到接房通知后,*好别急着走流程。应先凭借身份证明和接房通知书去借出钥匙,进行验房,如果没太大问题再走流程。“如果走流程签字前就发现问题,可对开发商提出整改需求,开发商必须在1个月内整改好,否则将被罚款。但如果你走完流程、签完字后,再提出验房整改,那就属于维修。相比起整改期,时间更长,会耽误到你的装修期。”

**分享》

*易忽略的5个细节

A.墙面空鼓:如果验房时没有注意到墙面空鼓的问题,那在你装修完1年后,可能发生墙面开裂、起层,修补起来十分麻烦。

检验法:用实心小锤挨着敲打墙面,正常墙面是厚重声,有空鼓则是清脆的破响声。

B.门窗垂直度:如果门洞和窗洞的垂直度有偏差,那在装门套时就会不方便,甚至无法**契合。

检验法:用激光水平仪或用一根足够长的线,拴上小锤等重物进行检验,看线与门窗是否平行。

C.地面平整度:地面平整度允许有2公分的偏差,但如果偏差太大,会影响铺地砖。

检验法:用专业激光水平仪或在东南西北4个墙面的一条水平线上分别固定一个点,然后用尺子测量它们与地面的距离是否一致。

D.门窗质量与防水:为了安全,国家规定7楼以上的外开窗及所有楼层户内的落地窗,都必须使用带有国家3C标志的钢化玻璃,窗户外四周也需打上密封胶。

检验法:国家3C钢化玻璃都会带有固定的标志,而窗户四周外的密封胶可用肉眼观察。

E.卫生间的防水:如果防水处理不好,可能会导致渗水等,对楼下及自家装修造成很**烦。

检验法:在卫生间放入2~3公分深的水,放置24小时后,观察是否漏水。

**提醒》

验房至少需1小时

如今在接房时,不少装修公司也打出了免费验房的服务。但**提醒,判定验房是否专业,只需看时间。“一般10分钟验完房的,多半不靠谱。因为验房包含门窗、垂直度、墙面、弱电强电等各个关节,需要水平仪、空鼓锤等基本工具。即便是50平米的房子,也至少会花费近1个小时的验房时间。”目前,重庆专业的验房服务多以面积收费,一般精装房每平方米5~6元,清水房4~5元,复查免费。

**阅读:

接房注意事项全攻略

新房接房标准流程介绍

标签: 接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