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干净的去除旧壁纸?

2014-01-10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介绍,现代工艺生产的壁纸在正常条件下可,使用寿命为8-10年。作为一种装饰性材料,壁纸本身具有很强的时代感。但是,有的时候壁纸使用太久会感到厌烦,想要换一款新的壁纸,那么,如何去除旧壁纸呢?

旧壁纸的去除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方法不对,费尽心机还去除不干净,如何才能干净轻松的去除旧壁纸呢?据业内人士介绍,旧墙纸的处理方法有好几类,具体选用哪种方法还要根据墙纸和墙面的种类来决定。

对于一些乙烯基、布基乙烯基等质地类似塑料的墙纸,可以用美工刀的刀尖将墙纸掀起,捏住墙纸的一角,朝着自己的方向将墙纸剥离墙面,只要用力平稳、力度适中,墙纸就会从墙上脱离。

一些墙纸贴得很牢,不能简单被掀起,那么则要用浸润、蒸汽方法了。业主们可向墙纸商店出租电蒸汽机,电蒸汽机通过一根长软管连接到表面有穿孔的蒸汽机面板上,将蒸汽板按在墙壁上,直到蒸汽板边缘的墙纸由于受潮而变暗为止。从一条纸带开始,从上往下逐渐剥离墙纸。如果没有专业的电蒸汽机,也可用温热的水喷湿,或用海棉沾湿墙面等到墙纸湿透,再用刮刀刮除干净,除了刮除表面的墙纸,粘贴时用的底胶也要刮干净。但在石膏板上,切忌采用浸润和蒸汽剥除法。水气会使墙板的装饰纸和石膏心变软。这种情况下,只能用美工刀将紧贴在墙上的墙纸一点点地刮除了。

*终完整墙面清洁后,*好再用腻子粉将墙面补匀,等腻子粉干了之后,用砂纸磨过,就可以接着进行上漆或贴新墙纸了。

标签: 壁纸铺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