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家居加盟市场分析

2014-01-1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家居加盟市场分析,走过2013年,北京家居加盟市场可谓悲喜交加。2014年又出现了一些新的消费特点,除临近春节采购急、全场装修清仓、家具现货被*空外,家具采购大单数也出现增长。在家居卖场迎来2014年开门红的同时,北京家居加盟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变化。

客户以刚性需求为主

如今的北京家居加盟市场及家居卖场里多数消费者均表示,现在来逛家居建材城主要是为了新房装修,刚需成为市场的**主力。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前来购物的消费者都是年轻的80后。

节假日期间客流量有所提升,刚需客户比较多。这是因为尽管房地产市场还处在调控中,但是总体来说,去年楼市的成交量还不错,春季是装修高峰期,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比较大,且习惯在节日期间集中采购。另外,**房的消费人群占了相当一部分。随着**房陆续交房,这个市场会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

不少家装企业的负责人也表示,刚性需求将成为2014家装市场的主流。装修市场以中小户型的刚性需求为主。在消费档次方面,感觉消费者出手没以前那么大方了,以前可以报价11万至12万元的,现在也就能报到9万多元。而且,二手房装修比例越来越大。

六成消费者愿在假日消费

假日促销仍是一大利器,不仅让卖家赢得客流,更是讨得了买家的欢心。多数消费者都认为在假日购物能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愿意在假日促销时出手。假日营销若想取得成功,*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感到实惠。现在促销活动太多了,有的商家出现了很多不规范的市场行为,比如促销时提供的可能是次等品,促销后的服务不到位等等。

商家面临成本上涨压力

近一年来,由于通胀、人力成本和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北京家居加盟行业的成本被快速推高。有媒体报道称,家居行业新一轮的涨价潮或将来临。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此前,生产原料主要依赖木材的地板、门、橱柜等产品,已经先于家具产品进行了调价。有调查显示,部分地板品牌近期已将产品价格飙升近 20%,有的木门价格也上涨了15%。

对此,不少企业表示,成本上涨导致企业的利润空间不断缩小,涨价实属无奈之举。当然,也有些品牌企业依然坚守价格,以不涨价的形式维护品牌形象。

目前北京家居加盟市场的整体环境比较低迷,价格仍然是消费者购买时的重要因素,如果调整价格,企业将面临双重的市场压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家居卖场促销已成常态化,以促带销是商家的共识,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很难接受价格上涨。如果涨价,极可能会失去一部分市场份额,所以企业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涨价。

**阅读:

北京家居饰品市场前景分析

北京家居饰品加盟品牌**

北京橱柜加盟**品牌排行榜 [图]

2014北京地板**品牌排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