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十万年薪的工作 叶清东创业开辟第二事业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有一份让人艳羡又体面的工作,月薪年入十多万,你还愿意丢掉这份工作去创业吗?叶清东说,他会。这个出生在小乡村的汉子,毕业后进入了一家轮船公司工作,每月能环游世界,而就在他工作事业有成的时候,却选择了放弃,毅然决然走上了创业之路。成为了柏家居柳州地区总经销商总经理。

穷则思变:从初中开始找*

叶清东出生在福建省一个乡村,在家里他排行老四。小时候,家里穷,家里主要靠种植一些果树为生,叶清东笑称自己是一个吃地瓜长大、没有鞋子赤着脚上学的娃,而**改变命运的方法就是读好书,考上好的大学。

因此,他用功地读书,就算再艰苦也不轻言放弃。

读初中后,为了减轻家庭负担,他自己开始卖一些卷纸等日常商品,而这样找*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大学。

叶清东说,他还记得考上厦门集美大学时,无法支付学费,他就和一些朋友到工厂拿到一批布娃娃,然后跑到各大高校女生宿舍销售。女生宿舍看门阿姨如果不允许,则对阿姨使用“调虎离山”、“贿赂布娃娃”、博取同情心等办法混进女生宿舍,以宿舍为单位建立营销网。*后,他每个月能*到200块*,还成为班里第三个买上BB机的学生。

这段校园营销的经验,成为他后来创业路上的一笔宝贵的**。

放弃高薪:从海洋漂到大陆

叶清东在高考时原本想考警察,但遗憾差了两分。所以填报志愿时,他报了航运专业,因为这个专业出来工作工资高。

确实,毕业后不久,他顺利进入一家轮船公司,主管驾驶设备、航线制定等。他脚踏实地,从实习、转正,很快荣升为二副,即仅次于船长、大副的职位。

“有时候出航,能去到世界各个国家,了解各国的一些文化,感觉还是不错的。”叶清东说。不过,进入轮船公司三年后,他的一位发小给他来电,劝他辞掉这份工作,出来一起创业。这位发小从厦门大学毕业后,在重庆等地开了家具店,收入非常可观。

“我当时没答应他。我当时月工资已经过万了,还有更重要的,就是怕一起创业*后连兄弟都做不成。”叶清东的发小并未放弃,仍不时劝他。2009年,考虑了4年的叶清东终于被说服了,“我想挑战新的东西”。为此,他不顾家人的反对,辞掉了稳定的工作。为了断掉后路,他把所有关于航运的专业证书全部扔掉,破釜沉舟,放手一搏。

不久后,他在柳州美联家居拿到了**个铺面,接手经营柏家居品牌,开启属于他的第二个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