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家居市场分析

2014-01-1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在这个节日的消费能力会不断扩大,许多消费者在年前都准备置办各种年货,家居市场随之产生了各种变化,如家具建材市场就显得冷冷清清,而家居软装各种装饰品却显得异常*爆。春节期间,家居市场又有哪些变化呢?

市场销售进入淡季

与圣诞、元旦*热的销售场面相比,年关的家居市场略显冷清。一方面,春节即将到来,市民忙着置办年货,走亲访友,无暇顾及家居装修;另一方面,刚刚结束的“双节”促销,**了部分消费,使得家居市场的销售提前进入“假期状态”。“元旦促销已经结束,春节前后不会再有很大的优惠活动,不过,近段时间预定的话,还可以享受之前的活动价格。”

据了解,临近春节,家居卖场里多数商家已经**想着冲销量,而更多的是忙着为元旦期间的订单发货做好售后服务等收尾工作。日前,记者在一家建材卖场看到,卖场内顾客**,销售员**热情地招呼顾客,相应的促销宣传也不见踪影。“节前不会有促销了,就等着过年放假。现在处理一些去年剩余的订单,一些大件的家具已经停止发货。顾客来店内也可以下订单,但要做好延期**的准备。橱柜的预订周期要一个月左右,预计要到3月才能发货。”一橱柜品牌工作人员说。另一家地板品牌销售人员也告诉记者,现在基本处于放假状态,安装的工人已经回家过年了,所以现在购买,只能预定,尽管有现货,安装也要等到春节后了。

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市场上,多数品牌在年底不会搞促销活动,尤其是家具,订货期少则45天,长则两个月,即便是搞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下单,也没办法在年前提货。总体来看,近期打折的品牌无非两类:一类是清样品,打算年后让展厅换一个面貌;还有一类是真的清仓,不打算做这个品牌了,索性就把所有库存货都拿出来低价卖掉了。“如果不介意用样品或是库存货,年前还是买便宜货的好时机。”

标签: 家居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