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企业该如何开拓农村市场?

2014-01-20来源 : 互联网

建材行业的高速发展,橱柜技术不断突破,新产品层出不穷,“建材下乡”强音不断,其中节能环保建材产品走下乡之路的呼声较高。随着城市市场日渐饱和,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认识到,相较于城市市场农村这片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对于农村市场来说,橱柜企业该如何**农村市场呢?

想办法降低物流成本

橱柜企业该如何**农村市场?**步肯定是降低物流成本。进入中国小城镇市场,难度相当大,因为人口高度分散,交通设施落后,因此物流成本**。在美国发展早期,闻名于世的西尔斯公司是通过邮购渠道运送产品到乡村,并且通过该渠道将专门为农民设计的邮购手册通过邮局发送到农民手中,这就是市场协同作用。那么,我们当前降低物流成本的途径可以通过协同作用来实现,橱柜企业必须研究如何利用这些现有的途径,共享资源,以分担、降低物流成本。

加强品牌文化的建设

小型橱柜企业要想将自己的品牌在当地树立起来,二次转型是必要的,在转型的过程中,橱柜品牌还是把品牌文化的建设放在**位,从品牌的转型中,重视品牌文化的建设,为品牌后续的发展奠定了文化基础与传播的连贯性和一致性。比如,转型后的品牌在产品的研发上注重了产品的文化理念,重视品牌的格调与**接轨,其次,对品牌文化的有了更加深层次的深入执行,开始创新品牌差异化的基因,为后续品牌的文化建设打下了实际性的规划。

调研农村市场消费者消费喜好

各地生活习惯及自然环境迥然不同,因此,不同地区的人们对家庭装修要求差异很大,而且不仅不同于城市,而且乡村之间也不同。针对这种情况,橱柜企业该如何**农村市场呢?对于农村市场来说,橱柜企业必须研究这一市场人们的生活习性,并根据这一习性,开发出适应他们的产品,例如柜体、台面材质、颜色等等,要符合当地人的生活需求和审美。由于使用环境的差异,城镇居民对橱柜的耐磨性及其他特点都会有特殊的要求,只有去了解他们,并专门设计他们所喜爱的产品,才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