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房主材选购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4-01-31来源 : 互联网

清水房主材的选购直接关系到装修质量与效果。清水房主材选购要注意哪些问题?装修用材一般分为主材和辅料。辅料主要包括板材、龙骨、水泥、沙子、砖头、防水材料、水暖管件、电线、腻子等,一般都由装饰公司提供。**设计师雷克锋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需要掌握的选材技巧主要在主材方面,具体又可以分为地面材料、墙面材料、橱柜、洁具和灯具五大类。

地面材料要考察四方面

清水房主材选购要注意哪些问题?地面的材料一般分为木地板、天然石材以及地砖等。选购地面材料主要从强度、硬度、防滑性、抗污性等方面考虑,同时兼顾环保要求。一般来说,实木地板比复合木地板更环保。购买实木地板时需要检查地板是否为同一树种,是否有死结、活结、开裂、腐朽、菌变等缺陷。而复合木地板则需要考虑环保问题,在选购时要注意产品是否通过了中国环境标志认证以及**认证,以及甲醛释放量。另外,家用地板的表面初始耐磨值要在6000转以上,厚度方面要符合**标准*低8 毫米。天然石材的选购需要注意放射物质的问题,一般天然石材的放射物质是镭,通常红色、深红色以及绿色的石材镭放射量比较高,通过放射性检测的产品才能放心使用。地砖的选购则要观察规格大小是否统一,表面是否平整光滑,有无气泡、污点、麻面等问题,光泽均匀、花纹图案清晰,边角无缺陷、不易损坏的就是比较好的产品。

涂料壁纸**关注环保

清水房主材选购要注意哪些问题?墙体材料一般分为油漆涂料、墙砖和壁纸等。油漆涂料又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油性溶剂的木器涂料,一类是以水为溶剂的墙面漆,又叫乳胶漆。涂料的性能主要集中在耐擦洗、防霉、抗菌以及覆盖细小裂纹等方面,比如,国家规定耐擦洗次数要达到1000次才算合格产品。油漆涂料*重要的是环保问题,好的油漆涂料挥发得很快,涂刷好之后气味很快就消散。所以,在购买涂料时一定要留意产品的质量认证和检测报告。环保也是选择壁纸的*要条件。在家中尽量不用PVC合成壁纸,这种壁纸环保性能较差。不妨考虑使用木浆壁纸、木纤维壁纸以及织物壁纸。墙砖选择要注重强度、硬度、抗污性,另外要轻薄。

标签: 主材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