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门窗风水摆放6大禁忌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一套住宅或商业场所的风水受大门和窗户的影响很大,因为大门是住宅的气口,是连接外界的咽喉,也是房主因势利导、趋吉避凶的*要屏障。若大门的朝向正确,常年会有紫气东来,如果大门开的不好,轻则诸事不顺,重则刑伤破败。因此,门窗风水不得不注意。

一、门窗过多容易导致是非口舌。窗户与门的数量是否合适,足以影响家庭或公司企业员工的和谐。比如当二个窗户已够用时,三个或三个以上窗户会使人员不和睦——多嘴多舌。

二、门窗过大或过小都不合适。屋大门过小,谓之闭气——主病;屋小门过大,谓之泄气——漏财。

三、大门或窗外若对着凶地不恰当。如果大门或主窗面向着正墙角或突出的建筑物,就好像正列一把尖刀,煞气很重。烟囱所排出的是污气、废气等煞气,都应该避开,避不了就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化解。

四、屋宅内门排列要恰当。大门乃屋宅纳气之口,宜整清明亮,不宜堆积杂物,以免阻碍气运。屋宅内两扇门可直接互为排列,但不应重叠正好相对,重叠而平行的两扇门应该避免。

五、门窗方位要恰当。中国传统位理学认为:基于易经八卦的八个方位,朝向八种方向的门窗,具体情况也会不一样。比如从公司来看:向北的门使公司业务兴隆,向南的门易于成名,向东的门使人员相处良好,向西的门则惠及子孙或公司员工,门向东北代表智慧学术上的成就,门向西北利于向外发展,向东南的门有利财运,向西南的门则喜得佳偶。

六、门窗形状不能千奇百怪。现在很多人为了强调个性往往标新立异,不顾位理学的基本原理,结果设计出来的门窗暗藏杀机:不是变成墓碑状,就是导致门窗煞气很重。因此,郑博士提醒朋友们:门窗形状不能千奇百怪,否则日后恐怕会招惹麻烦。

标签: 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