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实木家具遇水掉漆 要求退换遭拒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民吕女士花了一万多元,购买了一套实木餐桌组合,她一不小心将茶水洒到了桌面上没有及时擦拭,结果两天后桌面遇水的地方竟掉了一块漆皮。在商家**退换要求后,吕女士向工商部门投诉。

非纯实木材质为“贴皮”家具

经质量检测机构鉴定,吕女士所购的餐桌椅等实木家具,其内部并非纯实木材质,部分是以刨花板冒充。执法人员表示,这是典型的“贴皮”家具。据介绍,所 谓的实木贴皮家具,就是在家具表面贴一层实木贴皮,从表面看和纯实木家具极为相似,但使用寿命比实木家具短。这是一种*常见的伪造方法,鉴别起来也相对容 易。

对此,商家向执法人员出示了相关合格证、检测认证书后表示,实木家具也分三六九等,不同价位的实木家具,其材质、实木比例肯定不同。经调解,该家具店同意为吕女士全额退款。

实木家具有三种概念别被糊弄

工商执法人员表示,实木家具可分为纯实木、实木、实木贴面家具。2009年5月1日之前,实木家具的界定标准较为模糊,导致了家具市场“只要有块实木 就可以按实木家具卖”的混乱现象。直到新版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正式实施,*次严格明确了“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以及“实木贴面家具” 具体定义。

其中纯实木家具是指所有的零部件都采用实木制作的家具;实木家具也叫板木结合家具,也就是台面、桌(椅)腿等框架采用实木,而侧板、底、顶、隔板等部 位用人造板(密度板、刨花板等都属于人造板)制作的家具;实木贴面家具则是用人造板制作,表面用实木单板进行装饰的家具。

目前实木家具市场鱼龙混杂,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现象较多,消费者一不留神就可能掉入消费“陷阱”。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前,先要了解实木家具的概念,并一定要仔细辨别,谨慎选购。

标签: 实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