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油漆涂料的三大注意 六大顺序

2014-02-20来源 : 互联网

    油漆是家庭装修装饰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近几年来,随着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以及环保呼声的日益高涨,人们对装饰漆的要求越来越高。装饰漆的品种也己从过去的桐油、楷生漆向合成树脂漆方向发展,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下面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油漆涂料的相关小常识,让大家在选购和使用油漆涂料时少走点弯路:
选购时要注意:
1、看重量:将油漆桶提起来,晃一晃,如果有稀里哗啦的声音,说明分量严重不足,缺斤少两,或者粘度过低。**大厂的真材实料,晃一晃几乎听不到声音。
2、应对用量做一个估算,购买时要一次购足,以免先后购买的涂料有色差。
3、选同一品牌:底漆与面漆*好选用同一品牌或配套的油漆,以防止底漆与面漆之间产生不良反应。
施工顺序:
1、清除木制品及线条(木基层)表面灰尘污垢。
2、修整木基层表面的毛刺、掀岔等缺陷,用砂皮磨光,使边角整齐。
3、用油性腻子(或透明腻子)进行批刮、磨光、复补腻子后磨光(用清漆时先补棕眼、钉眼,做局部修色工作)。
4、涂**遍油漆,复补腻子,磨光后清除表面灰尘。
5、施涂第二遍油漆,磨光后清除表面灰尘并用水砂皮进行水磨,修补挂油的部分。
6、涂第三遍油漆,直至达到理想效果。
涂料注意事项:
1、墙面贴布:为了防止墙面出现裂缝,非承重墙上一定要贴布。
2、墙衬:墙衬是821腻子的替代产品,是墙面基层必须使用的材料。
3、底漆:底漆有防潮、防霉的作用,一定要先刷底漆后刷面漆。
4、颜色:按照建材市场的色卡选择涂料颜色时,*好选择比色卡浅的颜色。
5、喷涂:喷涂的效果比工人手刷***,但是比较费材料。

标签: 选购油漆涂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