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料洋品牌到底玩什么花样?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都喜欢洋品牌,衣食住行无孔不入,到底真的是国外的品牌好还是崇洋**的心理在作祟,但是这些年来那些备受中国人喜欢的洋品牌问题百出,在国民心中的形象已经大不如从前。

达芬奇家具从佛罗伦萨籍变成了东莞籍,乔丹早在十几年前就变成了“福建晋江人”,美国骆驼鞋的商标注册是中国公民万金刚,在美国加州没有任何店面的 “美国加州牛肉面”牛肉制作和香料配置都来自国内,号称源自德国的行销**80多个国家的欧典地板是由吉林森工的产品贴牌而成,品牌ZARA被抽检出存在虚标用料成分、色牢度不够等问题,雅培奶粉也被指相关营养物质含量不达标……

事 实上,那些洋品牌当初进入中国市场之时,的确要比国内的产品要好,而且在包装、服务和**方面更要比国内的产品胜出一筹。在涂料行业,一线涂料市场均被大 的涂料品牌所占据,而洋品牌涂料在这其中占据着很大份额。近年来,外资涂料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给民族涂料品牌带来*大压力,但随着市场竞争的白热化,洋品 牌涂料也不免丑闻屡遭曝光。随着“入乡随俗”和“本土化”的进程,许多洋品牌涂料也逐渐玩起变脸,探究其问题或原因是多方面的:

**,当洋 品牌涂料进入中国市场后,出于资本逐利的本性,为了追求效益*大化,*终会铤而走险,否则就会被那些敢于铤而走险的国内涂料企业所打败。因此,洋品牌涂料 企业就必然要调整自身的经营策略,才能适者生存。客观上,一旦洋品牌相得益彰地实现“中为洋用”时,已经变得不伦不类了;除了资本和品牌是外来的,从中基 层管理人员到员工经至营销行为,都相当地沾染了国内行业市场的许多毛病。

第二,随着洋品牌涂料受“本土化”进程影响,也逐步产生“见利忘 义”所为。以沃尔玛为例,九十年代中后期进入中国的沃尔玛除了实行了换将、裁员、推行低价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外,从员工到商品都有计划地实行本土化策略,以 求达到经营成本降低而增强竞争力。与*大化**结伴而来的便是屡屡被传出的丑闻。虽被工商部门处罚,但也学会了“入乡随俗”,找关系、讲人情等等。

第三,受中国法律体系与经济发展不同步限制,法律及社会对洋品牌监管不严,违法成本较低。工商局对于此种行为开出的罚单,少则几百,多则不过** (已属于*严厉的了),然而,对于一些*头级的洋品牌来说,仅相当于几天的营业收入,这些手段无法让它们付出根本上的代价。而在国外,这种行为一般都会罚至倾家荡产。显然,在中国的执法环境下,无疑给类似的洋品牌企业提供了“变脸”机会和土壤。

从 根本上整*洋品牌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伤害,不仅要完善各项制度,更要加强竞争环境的监管,无论是什么企业都一视同仁,国家相关执法部门要敢于对违法的奸商 处以重罚。而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切忌盲目的追捧,要懂得保护自己的权益,争取合法的消费地位。只有这样,才能树立法制的**和公信力,才能为市场经济营 造有序的竞争环境,才能不至于让洋品牌玩起变脸。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