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与建材市场“冰火两重天”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连续几日走访家居卖场发现,尽管2014年的法定节假日有所调整,但还是不影响家居卖场的促销力度。很多家居卖场和品牌自行延迟促销时间,力图做到以往的销售业绩。而建材市场却显得相对冷清。也没有推出一系列的具有**性的促销活动。有的也只是日常生活中的简促。

家居卖场跨年忙放价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为了打好年底的收官之战,各大家居卖场纷纷提前**跨年活动。据东莞光辉家居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元旦的“迎新年家具年货采购会”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和策划,光辉家居精心组织,并联合数千家**主流家具品牌厂(商)共同举办,数十万件套品牌家具全线5折起特惠销售;参展品牌的数量、折扣力度、广告投放等方面都可以和“五一”、“十一”**周相比较。而今年辞旧迎新的一战早在12月28日便隆重拉开序幕,持续到2014年1月1日,活动为期5天。

在盈锋家居广场**,记者看到大型的横幅宣传:“品牌力量、挑战厂价—家具*购周”。“我们商场本次元旦活动早在12月7日就提前**,然后每周都有活动抽奖及礼品赠送;营销费用占了年度营销费用的30%。”盈锋家居广场市场策划部刘伍林告诉记者,卖场非常重视年终的*后一战,活动提前**也收到比较满意的效果,12月7日当天,活动人数达1000余人,后续选购家具的准业主也有不少。

建材卖场看淡年末市场

与家居卖场的*热促销相比,东莞的建材商们显得尤为淡定。记者走访美汇名家、新兴装饰材料城、华美乐建材超市等建材采购基地发现,各大建材商对元旦都很看淡,没有以往大型联盟让利回馈的势头,只有个别商家在自己门店搞一些小型的促销。

据新兴装饰材料城相关负责人透露,建材市场比较看重的是3·15、五一、十一这三大节点,而元旦对建材商而言吸引力不大,反而更多建材商已经把工作重心放在明年的3·15的筹划上。华美乐策划部相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元旦并没有推出大型活动,只有一些小幅日常的促销,目前公司在积极筹备元旦晚会的表演。据其介绍,由于建材行业属于上游环节,市民若要年前新家入伙的话早在9月份就会筹划购买建材,很少有人会在春节前匆匆忙忙地选购建材装修,年末是建材行业的淡季。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