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甲醛”橱柜真的为“零”甲醛吗

2014-02-28来源 : 互联网

家具市场上炒得*爆的“***”“绿色环保”标签到底是真是假,真的有**的安全***的家具产品吗?我想很多消费者对此有一定的误解,**的***是没有的,**已经证实过此类的产品。

几级国家*低环保标准才能贴绿色标签呢?12月1日实施的《绿色板材采购规范》做了明确约定。《规范》中,绿色板材产品划分为3个等级:G1级、 G2级和 G3级。G1级为*高级别,为无醛胶生产的板材,称之为无醛级;G2级相当于日本F4星级标准,是目前国际上*高的环保级别,称之为安醛级;G3级为*低级别,相当于美国CARB P2标准,是目前美国的强制性标准,等同于国内现行的*高环保级别E0级(甲醛释放量≤0.5mg/L)。

市场上也经常看到一些地板、家具品牌打出“无醛”“***”的旗号。这些宣传经常被专业人士批为虚假宣传,那么这部规范中,首次划分了G1级别,也就是无醛级别,是不是为这些产品宣传正名了呢?“并不是如此。G1级板材是指用无醛胶生产的板材,但由于木材本身就含有微量的甲醛,所以即使无醛级板材生产的地板、橱柜、家具等产品,仍然可能会有微量甲醛存在。”

业内人士说,以橱柜为例,除了板材的基材之外,还需要经过贴面、油漆、封边等加工处理,在这些加工处理中,很难说不会带入含有甲醛的成分,所以要做到完全的“***”几乎是不可能的。业内人士说,“***”概念是个不太严密的说法,只能说在板材的制作过程中没有人为添加甲醛。无论是大豆蛋白胶、MDI生态胶、树脂胶粘剂确实属于无醛胶粘剂,但是并不代表成品毫无甲醛。同时,为让消费者在购买建材时认清绿色环保产品,国家绿居委将授权企业为相应的产品贴上3G标志,以方便消费者选购绿色板材。

标签: 家居前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