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发霉怎么办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壁纸发霉怎么办?壁纸发霉严重影响到居室装修效果。那么,壁纸发霉怎么办呢?解决壁纸发霉的问题,应该先找清楚壁纸发霉的原因。

壁纸发霉的原因有:

1、墙体的原因:外墙渗水也容易发霉,所以建议室外的需要贴墙纸的墙体不是轻体墙,*关键的就是墙壁要做好防水措施,不要让墙壁起潮,或者靠近窗户贴了墙纸,也要注意防水,那个地方水和风以及阳光等受影响比较大,不保养好墙纸会有起霉的可能。(当然这主要指的是对于一般的墙纸而言,如果是高质量的墙纸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极小)。所以也建议您选择墙纸时要慎重。

2、墙纸施工环节很重要 。如果基层或胶水未**干透,出现出堂风或室内和室外温差大,也容易引起墙纸的诸如翘边起鼓及日后因为水分和空气的长期存在墙纸里,而出现发霉情况。所以,刚刚铺装壁纸以后的房间应该做阴干处理。施工时,也要严格按照施工步骤,以免留下后患。

3、环境湿度大造成的。这主要出现在南方。梅雨季节的原因。甚至有大部分人认为象广东海南这样的南方天气应该不能贴墙纸。其实不然,只要我们注意房间的通风,避开梅雨季节来贴墙纸。

壁纸发霉怎么办?

1、霉点不大,建议用潮湿干净的抹布轻轻将发霉的地方擦干净,或沾肥皂水、清洁剂等擦拭,较难擦的蘸一点消毒液轻轻擦洗,而后用电风扇对准吹干。

2、霉点较大,用漂白水,要用水过清。此种方法有可能会引起墙纸掉色,一般不建议使用。也可用一些专门处理壁纸霉斑的除霉剂。

3、面积较大,斑点较多且严重时,只能重新披墙,再贴墙纸。

标签: 壁纸发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