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上壁纸哪个颜色好?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墙上壁纸哪个颜色好?家庭装修除了要注重设计外,还应注重色彩,墙纸是家居色彩的主要载体。墙纸的色彩可通过视觉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从而导致人体荷尔蒙的增多或减少,进而在情绪心理上产生影响。因此墙上的壁纸颜色的选择应该要慎重。那么,墙上壁纸哪个颜色好呢?

客厅墙纸: 根据房间朝向选择

墙上壁纸哪个颜色好?朝东的房间由于*早晒到太阳,日光也*早离开房间,较早变暗,所以使用浅暖色调墙纸往往是*保险的。朝南的房间日照时间*长,使用冷色常使人感到更舒适,房间的效果也更迷人。

朝西的房间由于受到**中*强烈的落日西照的影响,应用深冷色,这样似乎更舒适。朝北的房间由于没有阳光的直接照射,所以你在选色时应倾向于暖色调墙纸,且色度更浅。

不同颜色的壁纸具有不同的影响

红色刺激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和增强血液循环。接触红色过多时,会使人产生焦虑情绪。所以,在卧室或书房应避免使用过多的红色壁纸。

橙色产生活力,诱发食欲,有助于钙的吸收,有利于**和保持健康。橙色壁纸适用于娱乐室、厨房等。

黄色活跃思维,但金黄色的装饰易造成不稳定情绪。所以,卧室与阳台应避免使用金黄色壁纸。

蓝绿色系有益消化,降低脉搏跳动频率,调整体内平衡。在卧室使用蓝色,可消除紧张情绪,有助于减轻头痛、发热、失眠。

紫色对运动神经和心脏系统有压抑作用,可维持体内钾的平衡,使人安静。

儿童房壁纸应选什么颜色

墙上壁纸哪个颜色好?一般来说,0至6岁儿童被称为学龄前儿童,他们通过色彩、形状、声音等感官的刺激直观地感知世界,在他们眼里,没有流行的色彩,只要是对比反差大、浓烈、鲜艳的纯色都能引起他们强烈的兴趣。把孩子的空间设计得五彩缤纷,不仅适合儿童天真的心理,而且鲜艳的色彩在其中会洋溢起希望与生机。

对于性格软弱过于内向的孩子,宜采用对比强烈的颜色,刺激神经的发育。而对于性格太急躁的儿童,淡雅的颜色,则有助于塑造健康的心态。在装饰墙面时,切忌用那些狰狞怪诞的形象和阴暗的色调,因为这些饰物会使幼小的孩子产生可怕的联想,不利于身心发育。比如,男孩房间的壁纸以青色系列为主,包括蓝、青绿、青、青紫色;女孩房间的墙面壁纸则选择柔和的红色系列为主色,包括粉红、紫红、红、橙。黄色系列的壁纸色彩则不拘性别,男孩和女孩都能接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