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背景墙用软包还是壁纸好

2014-03-14来源 : 互联网

电视背景墙用软包还是壁纸好?随着装修材料的不断更新,设计师们的装修风格也越来越多样化,而电视墙作为家庭装修中的一个亮点,决不能马虎了事。目 前电视墙的装修材料主要有壁纸、软包等,每种材料都能装出不同的风格,到底,电视背景墙用软包还是壁纸好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决定。

方案一:壁纸

电 视背景墙用软包还是壁纸好?壁纸是近几年流行的一种装饰材料,除了室内整体张贴壁纸以外,壁纸的主要作用也被用作电视背景墙。用壁纸做电视墙通常都要搭配 造型,不需要太复杂,只要能突出壁纸就好。而用作电视背景墙的壁纸颜色通常要与周边颜色搭开,根据不同楼层选择壁纸的颜色是深是浅。

优点:壁纸的颜色和花色比较多,业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者家具颜色进行选择,而且壁纸的质地有多种,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有PVC塑料壁纸、树脂壁纸、无纺布壁纸、纯纸壁纸等。不同壁纸有不同的清洁方法,一般都可以用潮湿的抹布擦拭。

另外,壁纸的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业主选择的范围比较广。

缺点:壁纸需要用专用胶粘贴,如果胶的质量不过关,就会产生污染。而且壁纸的选择也要慎重,不要选择太次的壁纸,特别是味道大的壁纸,因为这类壁纸也会有污染。

方案二:软包

电视背景墙用软包还是壁纸好?软包对于业主来说应该不陌生,因为很多业主都比较喜欢带软包的软体床。现在,软包也开始用于电视背景墙的制作了。软包电视背景墙的质地通常都是皮革,用不同样式的装饰扣将软包划分成菱形块,如果家具搭配的合理,就会让整个房间看起来非常高雅。

优点:软包电视背景墙**会让您的家像一件艺高雅的艺术品,特别是软包上面的装饰扣,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

缺点:软包电视背景墙虽然高雅,但是对装修风格和家具的要求比较高,而且也比较容易过时。如果软包的颜色较浅,要经常打理,否则时间长了皮革的纹路就会慢慢变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