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热水器自动熄火怎么办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常常在使用热水器的时候会遇到一款燃气热水器出现无法点*(有时能点燃)、电池电量常常很快耗尽、偶尔有爆燃和使用中会自动熄*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燃气热水器使用中自动熄*怎么办呢?

一折。检查发现进水室中充满了铁锈(估计是铁质自来水管中带来的),使得磁浮筒不能移动。因此。应先清除铁锈,以磁浮简移动。通过刀刮、细砂纸打磨等方法终于使磁浮筒能在进水室中移动。接上进出水管、燃气管、新电池后,开水实验。哇!热水器能正常点燃和关闭。交用户使用。谁知几天后。突然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爆燃的问题,于是重新检查。

二折。先清理燃气喷嘴和混合气体燃烧室,从中清出一些积炭。

仔细检查喷嘴和混合气体燃烧室再无堵塞,继续深入检查发现此热水器与一般热水器不同。它有两个电磁阀(一般热水器只有一个)。一个是控制燃气进入热水器;一个控制燃气进入燃气嘴进行燃烧。通过空载实验发现两个电磁阀的时间不一致,控制燃气进入热水器的电磁阀先打开。控制燃气进入燃气嘴进行燃烧的电磁阀后打开。间隔约2秒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热水器,热水器里面的燃气管就会屯积大量燃气。然后突然出燃气。

引起爆燃。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现象呢?转向**检查。在燃气室上方的水管旁边有一个温控器。用万用表R×1k挡检测温控器两端已开。将温控器引线短接后。两电磁阀几乎能同时打开,更换同型号的温控器(70℃)并接好连线后。

再没有爆燃问题,交用户使用。几天后,用户反映在使用中,会有自行熄*的故障。

三折。再次拆开热水器。发现温控器两个接线头有较厚的污垢,可能会在使用中有偶接偶断的问题。用细砂纸打磨干净后,试机OK。客户使用已有月余,一切正常,检修结束。

小结:

1.由于进水铜管的进水室中充满了铁锈。阻碍了磁浮筒活动,使得磁浮筒始终处于靠近干簧管的,电子脉冲器也就处于长期工作状态,电池当然就会很快耗尽。

2.在拆开热水器外壳时,就已经发现烟熏痕迹,说明有爆燃问题没有引起重视,导致检修走弯。发现有烟熏痕迹后,至少要清理燃气喷嘴和混合燃烧室,然后外接3V电源检查电磁阀是否正常。必须先排除爆燃这种*的故障。

3、温控器是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自来水压突然降低、燃气陡增等现象,引起水温过高而设置的,不可随意取消。总之,安全是**位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