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地板防潮防热防划伤技巧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防止剐擦

要注意避免用尖锐物体、硬物划伤地板,不要用容易损伤漆膜的硬物或刀具去刮除地板表面不易清除的污渍。粗糙、笨重,以及硬度高的物品,不能放在木地板上拖拉。放置桌椅时,*好在着地处垫上防护垫。

防水防潮

防潮的基础工作要在地板铺装前做好,安装时不要使用含水率高的夹板和木方,同时要铺好防潮层。日常清洁过程中,*好不用过湿的拖把拖地板。如果不小心洒上水,要及时用软布擦干净,保持干燥。

防止热伤害

切忌将热水杯等温度较高的物品直接放在地板上,以免烫坏表面漆膜。同时应尽量避免太阳长时间直射地板,以免漆膜被紫外线长期强烈照射后,过早干裂和老化。打蜡上漆为地板打蜡,不但可使其洁净光亮,而且还可以起到保护漆膜、延缓老化的作用。打蜡前,一定要先除尘去垢,否则很容易打花地板。用干净的拖把或大块软布蘸上地板蜡,尽可能均匀地涂抹。地板蜡涂后15~20分钟便可干燥,这期间不要在地板上行走,不要放置物品。地板蜡不打磨也有柔和的光泽,如果干燥后再打磨的话,便会更加光亮可鉴。每隔两三个月,就应打一次地板蜡。每隔三五年应将地板重新油漆一遍。

各种污渍清除窍门

水溶性物质:如果是水溶性物质留下的一般污垢,可先拭去浮尘,然后用细软抹布蘸上淘米水,或者橘皮水擦拭,就可除去污垢。

药水或颜料:如果是药水或颜料洒在地板上,必须在污迹未渗入木质表层前加以清除,可用浸有家具蜡的软布擦拭。

墨水迹及烟头烧损:若地板表面被烟头烧损,用蘸了家具蜡的软布用力擦拭可使其**光亮。若是不小心洒了墨水,应及时用浸蜡软布擦拭污迹。

标签: 地板保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