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复合地板哪种好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实木复合地板是由不同树种的板材交错层压而成,一定程度上克服了实木地板湿胀干缩的缺点,干缩湿胀率小,具有较好的尺寸稳定性,并保留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木纹和舒适的脚感。那么,如何正确选购实木复合地板呢?下面,咱们一起来看看!

误区一、过分追求色差及纹理一致

实木复合地板是天然的木制品,树木由于种植的地点不同、阳光照射不同、温湿度不同等,其色泽就不同。此外,若同一木材锯剖下来的板材,由于剖锯的位置不同,颜色深浅不同、木材纹理不同,边材色浅、心材色深,故实木复合地板客观上存在色差和花纹不均匀的现象,这是自然现象。

误区二、地板越重越好

由于实木复合地板天然的天然属性,不同的木材有不同的材性,密度有轻重之分。但木材的密度与材种的稳定性没有**的比例关系,有些密度较轻的木材却非常稳定,有些密度较重的材重却容易开裂。同一材种的心材、边材密度也有差异。木材的密度主要决定其抗冲击力。

误区三、地板材种越名贵越好

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实木复合地板时认为越珍贵的材种性能越好。这就如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脾气一样,实木复合地板因材质的不同,也有各自的性格。由于木材生长地不同,因此各种材质所能适应的环境也大不相同,有些材种之所以贵是因为其产量**,而并不代表其能够适应各种环境。因此选购地板关键要把握所在地的气候环境状况,选择适合当地环境的材种。

误区四、地板防潮就是地板背部的防潮

由于木材受水分影响较大,地板防潮一直是大家关注的。很多消费者认为只有地面的湿气会影响地板稳定性,因此更多的关注地板背面是否具备防潮性能。其实除了地板背面需要防潮以外,地板其余5面同样是防潮的关键。我们经常拖地,接触水分*多的却是地板表面和四周的企口和槽口,抹布中的水分更多的是通过四周的企口渗透到地板中,因此地板6面全面防潮才是真正的稳定举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