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发展面临困难未来需精准把握方向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地板行业的发展更为突出,地板行业发展现今已有近三千个品牌,但是各个品牌的档次却不尽相同,个体贫富差距形成了不同层次的消费阶层和群体。成千上万的品牌迎合了这一现状,都能找到它的细分市场,由此形成了地板产业流通的特殊业态。

地板行业现状发展态势

由于产生制造基地分散,产业链配套不完善,物流配送不畅,地板产业生产和流通一直处于较低级状态,业态急需升级。建材品牌太多,良莠不齐,重复建设产能严重过剩,急需转型。

原来的消费阶层分层太多,消费能力差异太大。随着人均可支配的收入不断增加,消费已悄然升级,对地板产品需求已不是单一的价格便宜,更多的是考虑生活品质的提升,故市场会聚焦少数品质和服务过硬的品牌产品。

.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产生的资产泡沫直接推高了经营成本。不管是工业用地,还是商业店面,物业成本**不下,严重偏离了市场价值,生产者和经营者承担了过重的经营成本,导致效益无法维持在合理的水平,严重制约了持续经营和创新的能力。

人工成本上涨较快,劳动力成本优势逐渐丧失,低附加值的地板产品已无法维持长期经营。

未来地板行业制造流通发展趋势

经过上一阶段经济的发展,我国地板企业已初步完成了积累,下一个十年地板行业将是收购、兼并的十年,资源将逐步集中到少数的**企业。

随着各行业的兼并和收购,**和社会资源的倾斜,房地产开发商仅剩下为数不多的大型的企业。新开发的房产由于节能减排的需求,基本实现精装修。由此形成少数品牌建材商和少数房地产开发商点对点的联盟化、合作化、长期化的销售流通模式。装修设计公司也将集中成少数的知名企业,装修设计企业和地板企业的直接合作可以更便捷地为**个性化需求的消费者服务。

专业地板市场面积和市场份额不断缩小。由于地板品牌在减少,销售模式形成品牌建材商、品牌开发商、品牌装修设计公司的点对点的联盟化为主,对物业租金日益上涨的传统专业市场需求大为降低。

网购发展迅速。线下的建材售后服务不断完善,基本可以满足低端的建材消费,满足相对标准化程度较高的建材类产品的销售。

各类品牌建材展示概念化。未来品牌地板商产品开发相对成熟稳定,大多建材属于传统工业,新品推出节奏会放缓,展示需求点转移到提高品牌美誉度上,故会选择较繁华的中心街区,展示产品开发设计概念和理念。

总之,随着各行各业资源整合、行业的收购和兼并,地板行业流通业态需大大缩短中间的流通成本,节省传统的展示厅和人员费用,将不断调整到供需双方直接点对点销售、联盟化合作的生产流通模式。

标签: 地板市场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